生命感悟 | 對神堅定不移的信心 Strong Faithfulness to God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生命感悟 | 對神堅定不移的信心 Strong Faithfulness to God
_ _ __ _ _ _ _ _ _ _ _ _
約翰壹書5:10
“不信神的,就是將神當作說謊的。”
——————————————
很多的時候發現周圍弟兄姐妹們有一部分隻是主日來一下教會參與服侍,將奉獻投在奉獻箱裡就再也沒有與神的聯系。不讀經,不禱告,不在家裡帶領,不傳福音。我一直不明白為什麼從神那裡得了如此的恩典,卻在生命的層面把神看成如此廉價。一次坐一個弟兄車發現車內有幾張光碟,我起初以為是音頻聖經,殊不知仔細一看是《克林顿傳》。他看我瞄了一下,就告訴我他每天上下班都在仔細聽克林頓當時發生事情時的來龍去脈。我說你怎麼就不去讀讀聖經,學習從中如何明白神的心意。他半天都沒有說話。於是我又問他每天禱告嗎,他說沒有。那帶領一家人靈修和家庭崇拜嗎,自然也是說沒有。我這才問他“真的想問一下,你把神看成什麼了?以為隻是主日報到一下就了事了嗎?” 細細聊開,才明白他對神沒有真實的體驗和經歷。他認識到的神,隻是從知識上了解到的。他也看到在這樣的環境和人的交往中安全沒有皺褶。我停留了半天沒有說話,我慢慢告訴他:神不是隻是靠著我們的詭詐去忽論一下,祂是實實在在在我們的生命裡駐扎。祂的眼目百分百的時間在盯著我們,我們的行事為人,無論是外在行出來的,或是腦子裡想過的,都在祂的掌管之中。
我明白我們每一個人對神的認識不會是百分之百的,但是神看中的是我們的心朝向祂,祂就成全我們的不足,祂就將不夠的百分比為我們加足。祂不因我們起始的狀況如何。最后,我告訴他,其實想一想,我剛剛信主的時候,也和他一樣。似乎來到教會和弟兄姐妹們聚在一起,才明白一點神。當學習“與神同在”就認為是隻在教會和弟兄姐妹們在一起。可是一個創造宇宙萬物的神,祂的大能和智慧永遠都遠超過我們測度。祂也知道我們的情形,祂希望我們接著周遭在弟兄姐妹們中間發生的事,來慢慢改變我們,更是要我們一點點明白聖靈在我們生命裡的駐扎。當我們毫不猶豫地信靠神時,祂就得著榮耀。我們對祂的信心始終應當是絕對的,我們必須拒絕縱容懷疑或使其在我們內心生根而看不到神在看著我們。亞伯拉罕“並且仰望神的應許,總沒有因不信,心裡起疑惑,反倒因信,心裡得堅固,將榮耀歸給神。”(羅馬書4:20)對神始終不渝的信心就是仰望看到上帝的存在,一個人看到神的同在,我們就不得不順服下跪敬拜贊美。
我們很多人都在各樣的布道會,門徒塑造營或主日,都曾對神說,主啊,我要跟隨你,我要將自己獻上,我要與你同在,可是不是每一個基督徒都信守承諾,願意委身,按照聖經過自己的生活。但神在時間中等待,等待我們完完全全回轉,活出完全相信祂的生活樣式,以至於讓這個世界的人真正看到耶穌基督的活出樣式。當我們不把神當神其實就是不願意為著神妥協,不願意舍去自己的喜好,從人的話語中流露出的一絲絲驕傲,就是暗指神不完全是祂所稱的那樣。“不信神的,就是將神當作說謊的。”(約翰壹書5:10)也就是說,當你懷疑神時,就是把神當作背信者了。結果,人就在試探中不斷的起起伏伏,對自己的問題,對家庭裡的問題,對工作中的問題,對生活中的問題於是一串串的出現。直到人的盡頭就是神的開始,但是神的應許是“你們所遇見的試探,無非是人所能受的。神是信實的,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在受試探的時候,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叫你們能忍受得住。”(哥林多前書10:13)於是神的真實就再一次顯明。
一個人身處極端的困境時。熊熊烈火在生命裡燃燒,卻沒有隨手可得的聖經經文得以安慰,聖經多處提到要謹守遵行律法書上一切的話語,在生活、工作與家庭當中,不是使用片斷的話語,乃是熟悉聖經的全部。用整本聖經來面對,才會有堅固的信心,不被情緒影響,專心跟隨主的道。總要晝夜思想神的話。默想聖經、將上帝的話語吃喝進我們的生命當中消化吸收到我們屬靈的生命中。主耶穌也不斷告訴我們:你們若常在我們裡面,我的話也常在你們裡面!保羅也在羅馬書裡面提到,我們口裡承認,心裡相信,就必得救!一個人可以真正剛強壯膽,真正的關鍵在於口裡承認說出上帝的話,心裡相信上帝的話語。上帝的話語創造天地,如帝要在我們生命當中作第二次創造的工作。詩篇第一篇,惟獨喜愛耶和華律法,晝夜思想,這人便為有福,他要像一棵樹栽在溪水旁,按時侯結果子,葉子也不枯乾,凡他所作的,盡都順利。我們若想要過一個得勝的基督徒生活,一定要保守我們的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由心發出。讓我們在成聖當中,心意更新而變化,成為一生的需要。
非常奇妙當生命中經歷各樣難處之后,一個看見神作為神的榮耀和聖潔,看見祂的大能,看見祂智慧看見,祂的美善,過去風聞有你,今天完全看見你的奇妙就不得不下跪贊美敬拜感恩。神說“凡以感謝獻上為祭的便是榮耀我。”“但願人因耶和華的慈愛,和祂向人所行的奇事,都稱贊祂!” 使徒保羅還承擔了其他基督徒的重擔:“有誰軟弱我不軟弱呢?有誰跌倒我不焦急呢?”(29節)但是保羅寫到:“我若必須自夸,就夸那關乎我軟弱的事便了。”(30節)他不是說:“雖然我有苦痛,但我要把榮耀歸給神。”他是說:“因為苦痛,但我要把榮耀歸給神。”這種知足成了真實、屬靈的敬拜。
2018年3月9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5會員
222內容數
我自己並不是一個會碼字的,然而,有時聖靈充滿就會情不自禁寫下幾行可以稱為感動的句子。能思想,能拿出手來寫,能post這裡,都是神的恩典。若不是出於神,一切都不會成為可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