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職媽媽─我也要有新年事業規畫表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事業規畫表?你沒看錯,因為全職媽媽也是一種工作,只是老板有點不好說。
非常懷念,google日曆表單一打開,這個日期要開會,那個日期要協調,這個時間有員工想私下聊聊,那裡又有長官要單獨談;時間被一格格填的很滿,雖然忙得有點盲,但一整年下來,「好像」很有成就感。
年終獎金0.00個月
走進誠品書店,我忍不住又在看年度行事曆記事本,以前在跨年之前總會犒賞自己買個精緻皮革還是選個文青風的記事本,加上手帳風流行,週邊便利貼等文具不可少;離職成為全職媽媽的人,到底還需不需要買年曆記事本?但是我想買,這一年的事業叫照顧者,全職,正式職,雇主是去上班的那個,薪資,他說會固定轉一筆錢, 福利是他休假時就去吃大餐,外加寒暑假時全家去旅行,健保是他會加保,勞保,沒有,但國家說有國民年金保險,年終獎金0.00個月。看起來是福利不太好的工作,但是沒辦法,我的孩子們需要個全職媽媽(照顧者),全天候看顧與協助,好吧,不用面試,不用履歷,沒有競爭者,上工!
行事曆上第一個行程,去買尿布
全職媽媽新年第一個行事曆要寫什麼?我想起來尿布快沒有了,寫下「下午二點要帶寶寶一起去超商買尿布」、「三點帶寶寶去公園走一走」、「四點去接大女兒幼稚園放學」、「五點準備晚餐」;「明天九點帶寶寶去打苗」、「星期五下午大女兒要親師座談」;「後天下午四點要接大女兒去繪畫課」…,唉,怎麼沒有我,我自己一個行程都沒有嗎?奇蹟耶,一週也排滿了,哇,我的事業其實也很忙嘛,唉,那上班的那個人呢?他的行事曆,上班,上班,上班,上班…,這個家,不是說好一起分擔嗎,我怎麼覺得有點像單親家庭!
沒有升遷,沒有員工福利,但不能被開除的工作
看來這工作,決沒有升遷管道;也沒有時間給你去在職進修;員工旅遊要看上班的那個老板假排得出來嗎?最奇特的是,那個老板不能將僅有一名雇員開除,除非照顧關係鬧到不愉快,雇員也有考慮再次離職的可能。小小兵倒是非常開心,一放學回家就看到媽媽在家,一哭鬧馬上就有奶喝,老板也開心一下班就有熱的飯菜可以吃;就只是雇員本人會很ㄍㄧㄥ,沒有一年七天假的勞工權益,沒有因工傷病假福利,國家的GDP貢獻度不會把他/她算進去,更沒有三節獎金和退休金。雖然老板不會有明顯的KPI要求,小小兵的評量回饋都是滿滿高分,但是,全職媽媽仍然要為自己規畫嶄新的行事曆,為自己的一年安排精彩的生活:
重訂全職媽媽行事曆
  1. 寶寶睡著時,載耳機為自己點一首最愛的音樂,放鬆自己,回饋自己!
  2. 寶寶醒著時,把寶寶放在嬰兒床上,為他們跳一隻舞,可以促進親子情感,更可以讓全職媽媽身心舒展,活動身體。
  3. 小寶貝們一起玩耍時,要為自己重回職場做規畫,做一份二度就業時程規畫表
  4. 運用閒暇時,聽一場線上演講,讓自己身心受益,也跟得上社會的脈動
  5. 運用Podcast等社群媒體,讓自己有抒發才能,讓別人聽見自己的時刻,維持與社會進行微連結,無論是否需要斜槓的收入。
  6. 新的一年,進擊吧,全職媽媽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會員
18內容數
邊育兒邊工作?行得通嗎? 針對為育兒而離職的婚育女性,無論是育兒期間的斜槓媽媽,或是子女成長後的二度就業,女性如何自我成長? 企業應如何為婚育女性創造更友善的就業環境,政府該如何訂定更完善的婦女就業政策? 一本重視女性「勞動者 +育兒者」公民身份的出版專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