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金盞花的祝福(下)

2023/01/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隨著新廚工就職,園所的運作也漸趨穩定。在一次前往台南的旅途中,細心的Enya特別在花磚博物館為我挑選了一塊花磚杯墊作為生日禮,感謝我陪伴走過這段苦盡甘來的歷程。
花磚杯墊,也可當掛畫
還記得童年在鄉下二舅舅家的廚房,曾看過類似的裝飾壁磚。如今它被鑲在竹框裡製成精美的小杯墊,看起來格外典雅秀氣。

堅持

花磚博物館的每款花磚,都有不同的寓意。金盞花象徵著--堅持。介紹小卡上寫著:
這片金盞花有認真、不妥協、人生最終一切都會好轉的祝福。
Enya對它特別有感覺,因為這是她經歷難題後重見光明的最佳寫照。雖然不下N次聽到她說想要辭職,但責任感讓她堅持下來了。同時,她也想藉由這段話傳達對我的肯定。
自從兩年前因身體的關係離職後,我經歷了人生的低谷期。隨後在不斷自我療癒與探索中,逐漸貼近自己的內心,接受更為真實、而非期待中的自己。我找尋現在擁有什麼、能做什麼,而非失去了什麼。並試著摸索出適合身心狀態的工作與學習步調,以質取代量的追求。當取得了平衡,就試著再向前跨一步...
這一路走來並不容易,靠的是信念的支撐。雖然內心的憂慮或成長的喜悅很少主動跟人提起,但Enya多少看在眼裡,於是她把這份祝福藉由金盞花磚送給了我。介紹文最後寫道:
正如金盞花大酒店影片的註解:「正因為不美好,所以我們說這是人生。人生最終都會好轉,如果一切都未好轉,那最後的結果仍未到來。」
新的一年已揭開序幕,我也想把這份祝福寫成小卡,送給至今仍「堅持」走在創作這條路上的格友們。你們對於創作的熱情與投入,讓我觀摩學習到許多。感謝有你們相伴,給我許多支持與溫暖!未來無論即將面臨什麼,祈願新的一年對我們來說,終歸是美好!
希望你有收到我的祝福ㄛ
84會員
66內容數
我將觸動內心的見聞,化為了思想文字。歡迎來訪,共享這裡的故事與風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