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金盞花的祝福(上)

2023/01/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雲林是台灣農業重鎮,開發程度低,因此保有大量的花磚古厝。來趟鄉間小旅行,可以發現許多三合院屋脊或立面牆上,貼了一排精緻亮麗的花磚,與傳統紅磚形成了一種特殊的台灣農村建築風格...
閱讀著小卡上的這段介紹文,看著這張古樸的建築照,彷彿也置身於走訪鄉間小鎮的道路上...
圖片來源--花磚博物館
牆面上的這款金盞花磚,是同事兼好友Enya在去年底送給我的生日禮物祝福。

所有遺憾,都是另一種成全

2022年對Enya來說,是非常煎熬的一年。由於上級主管的人事調度,讓身為小主管的她必須身兼數職。「園長」與「廚工」兩個吃重的角色同時落在身上,她經常忙到焦頭爛額、分身乏術,處於高壓的身心狀態中。內心對上級主管的憤怒及不諒解,也與日俱增。
這段時間,我聽著她訴苦,不知如何排解,也只能跟著應和。但佛法的學習讓我們知道,抱怨只是抒發,不是最終的解決。只是,眼前仍找不到從黑暗死胡同轉身的光明思路。只好祈求、再祈求。
某天,Enya告訴我,她在網路上看到一篇分享文,是關於海明威的著作《老人與海》。標題寫著:「所有的事與願違,其實都另有安排。」這段話觸動了她。我則告訴她,我也正好看到了相似的字句,於是截圖轉傳給她。
圖片來源--觀音噶瑪巴
(事後我才知道,她將這張圖片視為我送給她的珍貴小卡,好好地收藏了)。
巧合的同步性事件,讓Enya思索著,難道這是佛菩薩的回應?從那天起,她的心結逐漸鬆綁,開始懷抱希望。她不斷祈求能找到一位除了煮飯還能幫忙修繕環境的廚工。不到一個月的時間,有一位結束餐廳營業的廚師,經人介紹來到園所洽談。他本身剛好非常喜歡園工藝,就職後便把園所裡外整頓得煥然一新。在他到職幾天後,戶外庭園許久未開的花,也都開始綻放了!
經歷了許久的磨難與考驗後,迎來的竟是接二連三的好事!回憶起這段由憂轉喜的歷程,我們怎麼也無法料及,一開始的事與願違,竟然是為了安排另一位更好的廚工到來!
彷彿這段智慧嘉言,早已預示了這一切?也或許是在那難熬的日子裡,內心仍選擇看向希望,才讓希望逐漸轉化為現實!因為播下希望之種,才能收穫希望的果實呀!
81會員
64內容數
我將觸動內心的見聞,化為了思想文字。歡迎來訪,共享這裡的故事與風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