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站在-3

2023/01/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出所料,我復活了。在我的意識重新醒覺之後,我發現自己正站在原地,高聳的草叢和滂沱大雨照舊環繞著我,我和之前唯一的區別就是我有了記憶——我一直都活在這裡嗎?我在這裡多久了?時間對我來說意味著什麼呢?我記憶中的,從前的人生是否僅僅是我虛構出來的?
什麼是真實?虛構的苦難能讓人感同身受嗎?我嘆了一口氣。我徒勞的思考接下來該怎麼做才能擺脫現況,過程中我反覆的回顧那些我已經無法確定真偽的往事,跟無法確定的過去對話,這個虛構的宇宙裡,我的本質是什麼呢?
我任由雨侵蝕著我的體溫,感受著肉體與心靈共同的疲勞,我能夠從這個體驗中更明白什麼嗎?或者這是命運對我的例行性折磨?事到如今我僅存的夢想就是能夠不復存在,為此我願意付出一切代價——但假如我的人生是虛構的,我有什麼可以付出呢?
如果對別人而言我並不存在,我又怎麼做到不復存在這件事情?我在想這些注定沒有答案的問題時,逐漸降低的體溫將我再次帶入模糊的意識之中,我不知道接下來我還能不能復活,還能不能繼續記得這些事情,畢竟在故事被寫下來之前,一切都說不準。
27會員
149內容數
記錄當下的我對於事情的看法,將他們集結起來,或許就是我在別人眼中的模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