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一履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週二開工開始,在主任還沒跟我提過公司的小道消息之前,我因為和老婆的關係做了剖析~有個省思是我發覺因為我目前的「工作」,讓她焦慮,一來薪資不高,再來只是兼職身份(但是工作卻準時早八晚五,所以薪水和一般正職薪資差不多),還有就是工作性質比較偏勞力,不是動腦的工作,因為這樣~某種程度我不但自卑,她也相對用不同的感受看我。
我承認這樣的工作真的委屈了自己,做了底層工作這麼久,像是溫水煮青蛙一樣漸漸習慣~甚至變成一種依賴,工作單純~時間彈性~離家裡超級近,也因為這樣我開始覺得好像這樣簡簡單單的幸福生活著就好。
殊不知很多事情在這樣以為的簡單生活中開始變質,公司出現重大的變革~雖然工作變得輕鬆但是價值感更低,相對的,長時間的低新收入也造成家庭經濟上的些許負擔,婚姻也慢慢產生嫌隙。這些問題是我之前沒有思考過的!
雖然年前算命看過我工作沒有變動~但是目前這樣的流動來看,還是得開始籌備一下後路,避免真的遇到我被裁撤後~才開始找工作的窘境,所以週二丟了三個月以來的第一次履歷,雖然是和現在領域完全不相干的輔導員角色,但是我還蠻想要嘗試看在校園擔任輔助的角色,幫孩子更好更快樂(正向)的成長。有趣的是,我才丟履歷出去沒多久,對方十二點多開啟!好有效率~
昨天丟了繼光香香雞的職缺,一樣希望有機會進入相對高階的職缺,既然都要換當然希望有更好的收入,不過我心裡有底~因為他們這個職缺都掛很久了,通常就是固定跟人力銀行買整年的刊登費,也許不是真的有缺,總之藉由這次機會~也讓老婆知道我有試著要跳出這樣的舒適圈,而不是如槁木死灰一樣工作著。
今天晚上看了附近的一個食品的採購~也不是我原本的研發領域,但我還是丟出履歷,每天都給自己多個做夢的機會~感覺不錯啊!
21會員
289內容數
紀錄男女之間的所有故事與相處之道,故事可能是我朋友的、我同事的~當然也可能是我的。在人生路上學習到的相處心得也一併記錄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hanshang Li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再一次戀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何讓跨年變得有儀式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年快樂~我的2023規劃方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的起點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3開工的日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公司的小道消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溫哥華旅遊】每家都是寶藏!溫哥華 咖啡廳推薦(一)來到加拿大,大家第一印象應該是紅色招牌的Tim Hortons,應該是每個打工度假族群和留學生的回憶?因為真的很便宜!有時候沒錢又很需要攝取咖啡因的時候只好向Tim爸爸低頭,但真的無法接受咖啡是甜的!請給我什麼都不加的黑咖啡謝謝!以下真的是讓我在這三百多天以來在溫哥華回訪過無數次的咖啡店!真心推薦!
Thumbnail
avatar
多多走在小徑裡
2024-04-27
食物即藥物:每天一酪梨可能改善整體飲食品質發表在《營養學當前發展》的研究(2024年2月)指出[1],人們若每天食用一顆酪梨,可能達成利用酪梨作為一些精製穀物和鈉含量較高的食物的替代品。由美國賓州大學營養科學系研究人員領導的團隊,包括另外3 個研究中心:加州洛馬琳達大學、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和馬薩諸塞州波士頓的塔夫茨大。。。
Thumbnail
avatar
A.H.
2024-04-04
唐詩知識補充包-每天追一齣大唐詩人穿越劇:看大唐詩人彎彎繞繞的人生劇場,細讀人人都是男主角的才華較勁 周公子是微信公眾號「周公子愛讀書」的作者, 2017年開始在網路上發表詩詞人物誌。 中國她出了三本簡體書、台灣出一本繁體書。 她似乎已經沒在更新微信, 上次更新文章已是一年前的事。 書中時而認真剖析詩人生平大事、時而以搞笑的下標方式吸引讀者 如「張說力捧,張九齡王維爭相結交,
Thumbnail
avatar
雞蛋哥
2024-02-11
《習慣の力量》16|每天固定一個時間做冥想,重新設定你的潛意識在這個瞬息萬變的世界中,我們的潛意識其實扮演著一個不可或缺的角色,因為潛意識是一個強大的內在工具,它能夠影響我們的思考、情感和行為。而冥想,則是一種深入潛意識、重新設定我們內心世界的方式。 「每天固定一個時間進行冥想,就像是給你的心靈開啟一扇窗。」 讓光線照進內心最深處的黑暗角落,這樣的
Thumbnail
avatar
波士の思考
2023-12-14
即使每天喝一點點酒,也會讓血壓不穩定寫這一篇倒不是要大家戒酒、完全不喝酒。生活裡本來就有許多事情都會增加一些些風險,例如食物裡的添加劑,鍋子裡的塗層,還有每天接觸到的塑膠微粒。 我們可能在下班後,縱情吃點不太健康的美食,喝些微過量的酒,然後第二天努力運動來抵銷這些不健康的變數。這都很正常。
Thumbnail
avatar
陳豐偉
2023-08-03
每天一個小時的無耳機徒步旅程雪梨已經封城三個月了. 前兩個月我是足不出戶的最多是在陽台走來走去曬曬太陽. 後來雪梨接種疫苗的人多了,我就稍微有一點信心雖然每天還是一千上的人得病. 但是我會出去騎騎腳踏車. 騎腳踏車基本上跟在飛一樣所以也比較不害怕. 而且從我家到腳踏車步道的地方直接下坡不用30秒. 腳踏車步道又是超級漂亮的景色
avatar
雪梨台灣阿姐
2021-09-26
每天一句溫暖-Day25(2021/8/10)「如何看見身邊親近的人的心意? 有許多人會覺得只是實話實說,如果聽的人會覺得不舒服,那就是聽的人內心不夠強強大, 但,沒有人喜歡從惡毒的話裡,看見一個人的善良! 也沒有人會從惡毒的話裡,知道話裡的人是善良的!」 但每個人因為自身的經驗,對於事情和話語的反應會不一樣, 我總是想著對方說話這麼難聽,這麼
avatar
放空的魚
2021-08-09
每天一句溫暖-Day24(2021/8/8)今早起床又不小心掉入黑洞,想著那時的一切,不自覺就難過了起來, 看著自己,不知道自己是否還有能力去面對這個世界,所以這一年就這樣停滯了, 而今天在網路上看到了兩段話,覺得很有感覺, 「應該是從喜歡裡得到力量和快樂,而不是花光了力氣和快樂去喜歡,愛你的人,會讓你變成更好的人。」 「別人對你說的話,做的
avatar
放空的魚
2021-08-08
每天一句溫暖-Day23(2021/8/7)分離焦慮症,是不是多練習幾次就會比較好? 一直以來斷捨離都是自己的課題, 不會主動走開的我,不論怎麼樣的不舒服,我都是站在原地, 總是會忘了自己有選擇離開、選擇不停留在原地的能力, 也有許多時候,明明知道自己不舒服,還是會告訴自己說,會愈來愈好的,然後幫對方找理由, 這是我的難題,但就是因為一直以來
avatar
放空的魚
2021-08-07
每天一句溫暖-Day22(2021/7/29)最近在思考人生的意義是什麼? 回到一個人,時間多了很多,與自己對話的時間多了很多很多, 過去一年不停的在黑洞裡打轉,轉著轉著似乎好不容易慢慢轉到自己,但也更焦慮了, 逢人就問他們覺得人生的意義是什麼?(大家聽到問題好像都是停頓了好一下) 走過人生許多年頭的主管很認真的拿出紙寫下了1.工作2.成就3.
avatar
放空的魚
2021-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