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的小道消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早到公司,司機D同事就跟我說他在送貨的時候聽到的小道消息,如果依照總公司的政策繼續朝目前的方向發展,我們單位就沒有存在的必要了,畢竟目前也已經外包一大半的冷凍給廠商送,很多工作已經『單純』很多,我也相信他講的真實性,只是通常這種消息~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結果論來看是真的。
中午新的主任突然認真的問我,有沒有在找新的工作,我好奇的看著他,是我有透露出什麼氣息嗎?不然他怎麼知道我昨天有去網路丟履歷(剛好看到某私校在徵輔導員的工作),看了眼神確定他是認真的,就順著他的話回,多少還是有~前陣子丟履歷更多~但是都沒有下文(好悲慘)
結果主任接著說的事情,和早上司機告訴我的大同小異~看來公司的走向,真的考慮慢慢削弱供應中心的功用.這樣未來我們單位可能裁撤的傳文就不是空穴來風,這樣的話~這位主任真的不簡單啊!在同公司被資遣兩次~這記錄也不是常常看到,後來我才想到自己,對啊!如果我沒有工作了~那當月的房貸就真的要開天窗了!之前我同學提醒我的也居然這麼快就實現了~只能說意外永遠讓你意想不到。
為了這個家~我這工作委屈一年多也夠了!說實話也認識了很多好朋友,如果真的用這樣的方式退場~我也覺得很驕傲,以前工作同事女生居多,有時候講話都戰戰兢兢的!現在周遭幾乎都是男生,即便如此,我還是可以和男性朋友們好好相處。發生了這麼多事情,如果男同事們真的看到我轉戰其他工作,相信也比較不會在意,只是這天來得比我想像中早。
21會員
287內容數
紀錄男女之間的所有故事與相處之道,故事可能是我朋友的、我同事的~當然也可能是我的。在人生路上學習到的相處心得也一併記錄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hanshang Li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良善的溝通很重要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再一次戀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何讓跨年變得有儀式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年快樂~我的2023規劃方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的起點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3開工的日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公司的特休規定課程公司前陣子出了些事,讓高層下了指示:產線一、二階的主管,都需進行特休相關課程宣導。 所以,事情是因人員特休假而起,公司敏感事件此處不細述。 我是來講今天人資宣導的情境題,我想蠻多人該也是不太清楚的。
Thumbnail
avatar
吳金龍
2024-04-24
好公司的股價理應如同通貨膨脹般的持續上漲本篇的主題有2點: 1. 是探討好公司的股價理應如同通貨膨脹般的持續上漲。 2. 通脹上漲對於股價的影響程度遠遜於經濟成長。
Thumbnail
avatar
chiahao
2024-04-02
公司的加班制度被告了?不久換我同事的電話響起,聽著對話內容就知道是人資,同事反問對方:「你覺得我每天都快 9 點下班,會是在等親友嗎?」「你知道我主管都 6 點才會回到座位嗎?」「你知道應該不是只有我有這個問題吧?」
Thumbnail
avatar
Little Miss
2024-03-05
公司的平衡就是找到自己能接受的平衡新年快樂,大家。  開工已經幾天了,但我依然選擇放特休,讓自己好好放鬆一下。  把時間拉回到最後一天上班日,那天的心情有些許起伏。 我們公司和其他公司有所不同,年終獎金都在最後一天才發,再加上那天我們只要打掃完後就可以下班回家,對於我們而言也算是一種福利。   今年公司並沒有辦尾牙,大家心
Thumbnail
avatar
婈•序杯
2024-02-19
對的人才是公司的資產!「員工是我們公司最重要的資產」耳熟能詳的一句話;也是許多公司高層主管很喜歡把這句話拿來當口頭禪。但是相對員工心底深處的感受而言,真的是這樣嗎?還是用完即丟,又或者把人才當耗材呢? 細究「員工是公司的資產」這句話,其實,是被過度簡化了! 員工是不是公司的資產?不但有定義而且是有程序可以衡量的!
Thumbnail
avatar
鄒靜修
2023-11-04
公告|琳聽的重大消息!「耳立之樂」誕生了👶🏻衷心邀請你一同分享你喜歡的歌曲,讓我們在文字與音樂裡互相交流、陪伴。
Thumbnail
avatar
琳聽
2022-12-02
avatar
Sheng Invest美股投資
2022-11-05
經濟的壞消息才是股市的好消息?壞消息才是好消息?聽起來就有邏輯錯亂的感覺,股市特色就是常會使投資人的邏輯錯亂,投資人得在看似錯亂的邏輯中找出適合自己的機會,避免踏入邏輯錯亂的陷阱。
Thumbnail
avatar
王俊忠
2022-10-06
沒有意外的消息就是好消息事前會有一定程度反映在市場價格波動,如果預期是負面的,可能股市已經先修正,真正公布時若沒有意外的變化,就不易再對股價造成負面衝擊,反而可能變成利空出盡,所以若沒有新的意外的消息就是好消息。
Thumbnail
avatar
王俊忠
2022-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