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路看人生-惰性

2023/01/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喜歡跑步,喜歡一個人的孤獨,更享受一個人的孤單。

我跑的不快,喜歡當下的自己,聽著自己的呼吸,感受那個節奏。

我不穿跑鞋,我是個赤腳跑步者,在跑步過程中,思考著人生。

去年的九月,身上的病痛,讓自己休息了將近一個月,月跑量只有28公里。
十月後,做了檢查,背痠在十一月解除,取而代之的是手麻。
背痠對跑步有所影響,因為背部的震動,會讓痠感增加造成不適。
手麻對跑步的影響不大,只是左手的食指發麻,可是.......

十月的醫院定期回診,糖化血色素的表現很差,一直是模範生的我,醫生對其指數不甚滿意。整整一個多月停滯了跑步,飲食上雖依舊節制,代謝卻變差,所以導致數據更為異常。
十月中,趕緊恢復了跑步,卻縮短了距離跟時間,上面提到,竟然對跑步影響不大,怎會如此?身體又出現警訊,勉強每月破百的距離,跟以往每月200以上的跑量減少了一半以上。
原因?在於惰性........

換句話說,有四個月,我處在安逸的環境中,給了自己身體病痛的理由,縮短了運動時間跟距離。
跑步跟騎自行車這運動,我們有句話:「當你中斷了一個星期,等於要打掉重練,重新適應。」這句話也是提醒規律運動的重要。
昨夜,依舊外出跑步,這次,跑的距離恢復以往7公里,手指雖然還是麻,但突破了自己心魔,一月份過了10天了,以往應該都有70公里以上距離的累計,目前卻只有36公里,這篇的紀錄是警惕自己。
今天可以跑七公里,就要維持下去,惰性,不適不能克服的,給自己加油~~
《跑步》,一個大家都會的動作,我在跑步當中看到自己也聽著別人,跑步中去感受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