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彩|夏荷

2023/01/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The Blossoming of Dreams -- 跨域歷程記錄]
紅樓夢看樣子是畫不下去了... 既然畫了冬天、春天,那剩下兩張作品系列,就畫夏天與秋天吧!夏天...,本還想再試試金釧兒投井的水井加浦公英流言飛散,沒能找到合適構圖,倒是對荷花有興趣。
圖 YHCC@Pastels on Black Illustration Board, 40”x 32”


整個學期練習粉彩畫後,更熟悉媒材了,掛在牆上的Tourist提醒我最初挑戰粉彩的生澀,因為更瞭解粉彩的優點,慢慢喜歡上她的好(只要別把環境弄太髒)。

粉彩畫其實速度可以加快,適合速寫,或表達透明質感的衣料與玻璃等,以後會更懂得運用。

受同學老師鼓勵,這回嘗試更大的畫板 40” x 32”(102x81cm) ,又吸了好多粉!


為了畫這個睡在荷花裡的女孩,我先以鉛筆素描練習兩三回,試著找肩膀的位置。電腦繪圖課等老師檢查同學專案構想時,身旁一位還算熟的男孩(17歲左右年紀吧)看我怎在打瞌睡,我說我在模擬要畫的女孩姿勢。然後突發起想,問他要不要當我的模特兒,我需要一個模特兒。他氣說我竟然要把他當女生畫,連隔壁好哥們也在笑他。我知道美國這裡男女觀念好重,原來年紀這麼小也是。不過他個性好,沒多久又談笑風生。
圖 YHCC@Pastels on Black Illustration Board, 40”x 32”


上一堂課前,老師看我遲遲不知怎麼擺一個人進花裡,安慰我「這朵花已經很好了,不用畫人也可以」,但我有些堅持,放一個小女孩進去,可以與綻放的花成對比。

透過許多人像畫的練習後,想驗收一下現況,我想,謹慎小心些,應該可以做到的。

怕把人像畫壞破壞整個畫面,謹慎小心,因畫板太大帶回家不太方便,挑兩堂課間回繪畫教室加工,也終於在課堂前畫完,準時交作業。
完成!

雖不甚完美,我的意思是,還有幾個明顯地方可以修改,但想先留在這裡,好像「拉筋」過久,需要放鬆一下,留以後的以後再完成。

這樣看起來也很好,一次勇敢與謹慎的嘗試。


圖 YHCC 《夏荷》Pastels on Black Illustion Board, 40” x 32”


122會員
315內容數
這裡有畫、有歌、有詩,有關於跨域觀察,體驗藝術人文的細微,目前每週更新親近藝文的內容工具,提供您參考。我是CC/希浠 -- CC是帶著缺的兩個圓圈,是記錄跨域生活使用的符號,靈感取自〈圈兒詞〉宋代女詞人朱淑真一封作弄夫婿的信;希浠是一條載著希望的小溪,盼與您一起/持續交流學習,謝謝您的來訪回饋與關注支持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