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期待壓垮的人生

最近因為新年
瑪莉和一段時間沒連繫的療癒師朋友重新往來
我們聊到關於「期待」對於生活的影響
當聽到
我對你沒有期待 這句話時,你會有不好的感受嗎?
如果有,那你或許可以從其他的角度看待這句話
我對你沒有期待,也或許是愛的角度;我對我沒有期待,也許是我對自己的溫柔。
*以下內容經個案U小姐同意分享*
#感謝願意分享的個案 #希塔療癒
個案U小姐找上門的時候
深深地受自我厭惡與憤怒所苦
U小姐說
在生活中她很努力
讓自己所有的稱號前都冠上「
她要是一個好孩子、好學生、好員工、好上司、好父母
畢竟沒有人想要自己是不好的
圖片取自網路
但問題在於
她覺得自己哪都不好
並且無論達成什麼目標或成就
總是會覺得「自己做的還不夠好」
而這樣的無力&無助
在她生活的方方面面無聲渲染著
經過溝通與療癒
我們在造物主的協助下一起找到信念的源頭
信念來自於
個案U小姐父親這條DNA裡的某位女祖先
*瑪莉說故事時間*
圖片取自網路
祖先是生於大戶人家的千金
生活各方面都很優渥
在當時年代家族是大地主級別
是那種眼前所見到的土地都是自家的
幸運的事情是家族因為富有
所以擁有許多見識世界的機會
祖先的長輩
對於重男輕女的狀態並不嚴重
但祖先深受當時集體意識影響
並為此一直不斷的鞭策自己

想要證明身為女性也可以是很有價值的存在

祖先認為自己要足夠的完美
才能成為父親的驕傲、母親的依靠、弟妹的榜樣
但最後祖先總是認為自己做的所有一切都是不完美的
並因此而不斷自我苛責、否定自己曾經所做的所有努力
祖先帶著「如果我是完美的就好」的濾鏡在生活
透過這樣的體驗
祖先學習的是看見自己、接受自己、原諒自己
*祖先的故事結束*
其實無論這個故事來源
來自個案身體DNA的祖先
抑或是
個案過去世的體驗其實都無所謂
因為對個案來說最重要的是此刻
圖片取自網路
透過陳述祖先的狀態
個案也重新看見自己
U小姐過去認為
自己被層層期待壓的喘不過氣
來自別人的期待
來自自己的期待
但其實
真正壓垮自己的最後一根稻草
往往是對自己的批判
請造物主幫大家下載
🍎我知道看見自己價值的感覺是什麼
🍎我知道我做的所有一切都是有價值的
🍎我知道自己與他人之間,有健康界限的感覺是什麼
🍎我知道不需要透過代替父母實現夢想,來證明自己的愛的感覺是什麼
🍎我知道把生活重心放在自己身上是被允許的
🍎我知道讓自己成為第一順位的感覺是什麼
🍎我知道原諒自己不夠好的感覺是什麼
🍎我知道接受所有的自己的感覺是什麼
🌟同意以上下載的請說Yes,請造物主幫各位下載到四個信念層面、生命的所有面向以及教導全身的細胞最高最好的感覺🌟
當我們學會用愛的角度來看待自己時,看待這個世界的方式也會隨之不同。
你是你,足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五爻人:被期待與誘惑的將軍五爻人的人生劇本,就是要把「異端大將軍」這個角色演好演滿。這位將軍的特質會包括偏執、懷疑與務實。他們天生具有投射某種能量或光環的能力,能夠影響周圍的人——簡單來說,就是很容易引起大家的期待。 如果人類圖的人生角色是2/5、3/5、5/1、5/2,就是五爻人...
Thumbnail
avatar
墨客
2024-01-31
Canon 最新技術的 NIL 奈米壓印微影是什麼?EUV 曝光機是否將被全面取代?- 新聞短評 Canon(佳能)近期推出了 NIL(奈米壓印微影)技術,透過壓印方式減去傳統微影技術的大量曝光時間,可達成較當前 EUV 曝光機十分之一的生產成本和耗能,本文深入討論 NIL 技術的原理,以及未來在半導體產業尤其是記憶體(包含 NAND Flash 和 DRAM)產業的可能應用
Thumbnail
avatar
Alex 的投資研究記事本
2023-11-16
電影《腹荷》當恩賜不被期待時,下一步的選擇是...電影《腹荷》改編自真實故事,內容直指伊斯蘭教的禁忌題材「墮胎」,也是第一部正式入選柏林電影節放映的葉門電影。內戰不休打破眾人期待安穩平靜的生活,政府機制失能引起一連串的物價起漲、罷工風潮,讓主角一家人的生活陷入困境。這時卻出現不被期待「上天的恩賜」,意外卻成為夫妻雪上加霜的衝突開端 ...
Thumbnail
avatar
NOWA 50+ 的風景
2023-10-17
28歲,要結婚 第十四章-不被期待的冒險「小易,我爸答應了耶,我爸他答應我去台北了耶!我可以開始找房子了。」我開心的打給小易,跟他分享這個天大的好消息,興奮到似乎都快飛上天了,我居然可以說服我爸爸,這真的是天大的挑戰啊。 「我真的好開心,我終於可以搬出去了,我終於可以去外面獨立了,我沒有想過會這麼順利。」我自顧自的分享我的興奮。 ..
Thumbnail
avatar
夏凱那
2023-10-12
【期待被喜歡的同時也擁有被討厭的勇氣】在FB『高小露學堂』分享與孩子們的互動及成長,從開設粉專的2019/07至今也有超過4年的時間了。 一路以來從被按讚很開心、被退讚會很失望 到後來慢慢地越來越能接納這種狀況。 隨著每一次被退讚會感到低落的冰山釐清 我也更清楚自己為何要寫、為何而分享。 初衷,就是希望把我原本無論如何就會記錄
Thumbnail
avatar
高小露學堂
2023-08-14
如何才能把你的人生/生意經營得更好?[120法則]|《超越期待》|書評為對方提供超越期待的東西,讓更多的人開心、感動、才能收穫驚喜。 簡單來說就是,如果把客戶對服務的期望值設定為100分,那麼企業就應該做到120分的水平。這個20%是概數,其含義就是比期望的多出一點。 1、做生意,思利他 那么怎么做到呢? 2、重視和對方見面的前七秒,你的禮儀價值百萬
Thumbnail
avatar
🔥香港TVB火柴人🔥
2022-02-25
你的人生,別人的期待圖。文/布恣芽朵 做自己,難嗎
Thumbnail
avatar
布恣芽朵
2021-12-08
接案人生 之 - 期待開花結果的緣份興沖沖的在社交平台留了一句話讚嘆長輩的照片,想不到就開始了一段有意思的緣份。 留言之後沒多久,突然長輩打了網路電話來通話。接起來之前還心想剛剛自己應該沒留什麼不恰當的話語。結果電話一接起來,長輩熱情的哈啦幾句後,就說到近期他因緣際會有個項目正在籌備,其中有一些在其中的分項目,有機會可以找自己看看有
Thumbnail
avatar
Jerome
2021-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