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被喜歡的同時也擁有被討厭的勇氣】

2023/08/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FB『高小露學堂』分享與孩子們的互動及成長,從開設粉專的2019/07至今也有超過4年的時間了。

一路以來從被按讚很開心、被退讚會很失望

到後來慢慢地越來越能接納這種狀況。

隨著每一次被退讚會感到低落的冰山釐清

我也更清楚自己為何要寫、為何而分享。

初衷,就是希望把我原本無論如何就會記錄的流水帳式育兒與成長日記,在將理論與實踐結合後,轉化為能帶給別人啟發的文字。

從粉絲們公開或私下的回饋中,我也看見真的有讀者能夠從我的文字中,或多或少有不同的看見及學習。這也是推動我持續產出文字記錄與創作的重要動力之一。

在經營粉專的過程中,在心態面自己也成長許多。其中一個成熟就是,漸漸懂得並且稍微get「被討厭的勇氣」。

「希望自己被大家喜歡」並沒有不好。只是,世上並不存在人人都喜歡的人。擁有被討厭的勇氣不是要你當一個討人厭的人,而是要你認真做好份內的事,如果在過程中被討厭了,也不要為了那些不再需要你服務的人,而在心中自我批判、自我內耗。相反地,要為他們不再需要你的幫助而感到開心。

所以,被退讚、或是出現了不支持的聲音,都是沒關係的。

只要我在分享的文字,對我而言是重要的

我也相信這是一件對他人有幫助的事

帶著善意,持續寫、持續說、持續分享

「對得起自己」,是我真正在乎的事。

慢慢地,每一次看見粉專上的數字有起伏

都變成是一段內觀、自我覺察的機會。

前幾天我記得粉專的讚數來到了4000

雖然沒有說,但心中還是有小小開心一下

今天撇見它變成3999

要說不在意…是騙人的

只是這份在意,

已從過去的大波瀾至今只成了一陣小水花

在用SAGE照顧了我心中淡淡的失望後

我想起一位學習夥伴曾分享的

「如果看到一樣的數字,代表天使在跟你說話」

於是心血來潮地

我也上網查了一下999代表的意思:

『你可以改善自己和他人的生活』

『最終你會感到自己正在為自己和他人做些有益的事』

『你將永不放棄,儘管路上可能會遇到許多障礙』

看到這些文字…

真是太共時了!

謝謝按讚和退讚的人

我才有機會看到天使想對我說的話。

也想跟還追蹤著粉專的每一位讀者們說

在fb觸汲率呈現沒有規則的這一陣子

你們的支持是我心中的一陣春風。

謝謝你耐心看到這裡。

希望這裡的文字、和podcast裡的聲音

能持續陪伴你們~

帶給你們一些不同的看見與希望。

#天使數字 好神奇

#高小露高佳均

 

33會員
18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