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新的一年迎來第一份大禮!特許金融分析師CFA Level I passed

2023/01/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今年2023年新的一年不論是在疫情、戰爭、經濟等等都有諸多的挑戰,難得有慶幸的事情之一就是本人特許金融分析師CFA Level I 通過了!
  或許對於圈內人來說,這可能不算是太特別的事情;但對於本人一個之前完全不是做這行的人而言,在學習的路上還是有諸多的挑戰!

自我介紹  

  有看過我的簡介的人都知道我的本業不是做金融理財,但為了完成年輕時候的夢想,在工作跟家庭之餘,騰出時間學習相關知識也是有說不出的感受。如果要說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財商知識對於一個人來說真的太太太重要了! 這不是用你有多少金錢來衡量的(雖然沒有人會嫌錢少),而將知識分享出去並互相交流學習,也是我來這裡的初衷!

過去的我  

  至於本人本業是做什麼的只能先保密囉~~可以確定的是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的薪情平台,我有超越90%以上上上的收入水平,而在這個行業一陣子之後發現職位跟薪水不會再往上之後有一種失落感。
原來超過200萬就會受限於版面無法顯示
  我自己認認真真的沉澱下來思考自己要的是什麼之後,發現我其實沒有不喜歡我本來的行業,也不是對自己薪水感覺到不滿意,而是我心中始終有著年輕的時候想要追求的夢想那就是「金融分析師操盤手」,當時就覺得非常酷炫,現在開始似乎也不晚!!

夢想的我  

  確立目標之後我上網研究金融分析相關的證照,發現大家俗稱的金融第一考CFA特許金融分析師,於是就以此為目標進行知識的學習。當然,因為我不是做這行的所以就算Level 1、Level 2、Level 3都考過了一樣拿不到證照(協會規定要正職金融業4年而且有2位CFA推薦)。但是,小弟我還是努力學習相關知識繼續充實自我。
  p.s.學習相關知識之後,慢慢發現學知識跟操盤往往是兩回事~~~

未來的我

  希望在未來的路上,繼續努力學習相關知識,並且可以跟更多的人交流,接觸到更多有趣的事物,來更加豐富自己的人生! 共勉之~~~
  p.s.有興趣考CFA的戰友們,也歡迎大家一起努力互相砥礪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正在前往特許金融分析師的試煉路上前行,本業的收入已經足以讓我個人衣食無虞及相當程度的生活水準,但是為了實現年輕的時候對於金融財務操盤手的夢,在工作、家庭閒暇之餘,努力進修特許金融分析師(目前為CFA Level I passed),自我學習的路上也希望分享正確的投資觀念跟方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