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慢的變好了]慢慢來,比較快

2023/01/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只想一個人,靜靜地呆在這個小房間,不要關心我,不要安慰我,讓一切沉澱 - 張藝興《守望》
新工作做了快一個月,但不知道為什麼,基本工作都會了,但都還不算上手,還是會需要別人的幫助,這部份,其實讓我覺得自己很弱,畢竟在出社會也五、六年了,之前做的又是更高效率的餐飲業,這上手速度,著實讓我很沮喪,工作內容不算難,但我還是得蹦著神經,搞得每天下班,心都好累。。。。
因為這樣,原訂想做的事,也全都停擺,怕自己一分心,工作表現就更差了,畢竟還在所謂的試用期,而且很想保住這份工作,想要趕快上手,能獨力完成每天的日常工作,不因為自己,耽誤到同事的工作,一直做不好,不知道是不是給自己太大壓力,反而欲速則不達~

工作上的事,除了想在這裡說說,身邊的朋友家人,我支字未提,這是經歷養成的習慣,過去太多時候,開了口即得不到幫助,更得不到安慰,久而久之就閉口不談了,現在的我,也覺得這樣挺好,免得聽到一些不中聽的話
為什麼每天的工作,靠迷茫卻這麼近 - 張藝興《守望》
我想大多數的人,都做著一份不是那麼喜歡,但還算足夠維持生活的工作吧? 這些年,一直都在調整自己,調整自己的心態、日常狀態,雖然一直調整著,可一如往常的迷茫,每天只是為了生活,而做著每一件事,並不是真心的喜歡,很多時候都會突然有一種,"自己在這裡做什麼"的想法,為了不要讓自己停在這種想法上,心裡就會出現"為了生活,為了活下去",然後繼續做著每件"應該做"的事情,這樣不知道算不算,半強迫自己去行動

可如果深究下去,就會想為了"什麼"而生活,為了"什麼"活下去? 這個課題,這兩年出現在我的腦海裡的次數,可以說是非常的高,尤其是夜深人靜的時候,雖然如此,還是得先向現實低頭,事有輕重,先養活自己,才能談理想,暫時得繼續迷茫下去
用努力去證明我自己可以,傷痕累累,給不相信的世界證明 - 張藝興《守望》
其實有意識到自己,最近很浮燥,不夠冷靜又沒什麼耐心,總是很想快速的完成一件事,然後去完成更多的事,這顛覆了,我以冷靜、細心、耐心著稱的人設,意識到的那一刻,自己都驚訝了,到底是在急什麼?! 也可能是想做的事情太多,一下立下太多目標,又太想做出點成績,以至於心浮氣燥,靜不下來

過去想做事,被撥冷水;做好事了,被數落,被說過容易放棄;被說過沒自信,一直到去年出車禍前,都一直想要向別人證明,自己可以是別人的好幫手,同期做得好的事,我也可以做好,這種對外的索求證明,2022過完之後,我覺得能陪自己一輩子的,真的就只有自己,為了向別人證明什麼,真的沒有必要,可我忘了,我對自己挺狠,標準定下了,就在那不增不減,這點始終沒有變,可惡的完美主義。。。。

而我本來就不是效率高的人,當我開始給自己勇氣和自信,想要對自己證明,自己可以做到自己想做的事時,就著急了,一快起來就失速,搞得什麼都做不好,說到這裡,其實理清了自己急燥的原因,寫文章真的是好辦法,努力得繼續努力,要給不自信的自己證明,跟自己說自己可以,和自己說要冷靜,慢慢的一件一件事來,先求有再求好,先有基礎,再求進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52內容數
遊戲、積木、閱讀、手作,歡迎有相同興趣愛好的你,觀看我的相關文章,並留下對文章的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