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生氣

2023/01/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工作雖然是人生一大部分,但是工作不代表人生。要是太大壓力讓自己不舒服更不值得。我覺得在找新工作之餘,現在你需要考慮的,也許是未來10年你想要怎樣的生活,然後朝那個方向去努力。Focus在big picture上。工作永遠做不完,賤人哪裡都有。
上年年底我超級忙碌,忙到有一種虛脫的感覺。然後我聽到一個podcast說,成功與否,是我們自己定義出來的,別人的成功跟我們的成功永遠不一樣,我們的人生裡,我們唯一需要專注的就是“我想要怎樣的生活”。是的,我們經常想著“如果我成了xxx我就滿足了”,“如果我賺到$xxx我就開心了”,然後你想想,如果我要賺到$xxx,我需要付出的是什麼,然後再看看這些付出,是不是你願意做的。
用我自己作例子吧,我以前經常希望,我想要開一個國際公司,我想要我的商品遍佈全球,怎樣怎樣,公司一年要賺$1million。首先公司如果要賺$1miilion 一年,等於我每天營業額是$6000,一半是支出,我才可以profit到$1million,然後每天營業額是$6000的話我必須要再開至少4家店,4家店等於要請至少8到12個人,還沒有計算warehouse的工人,等於我要manage 至少20個人,我是一個artist,不是manager,也不希望每天因為公司運作的事而煩惱,於是我覺得我不想賺$1million了。。。
有時候我們太偏執在世界給我們的定義,開公司就必須要開到怎樣怎樣,幫人打工就必須要做到經理的位置,做女生的必須要在35歲之前生小孩,其實這些所有的定義對我們來說一點意義都沒有,如果我80歲就死,等於我現在的人生只剩下一萬四千多日,當你一想到原來我們離死掉的日子不多,那你的focus就應該放在自己死前有沒有很開心。我們好好想一下未來10年我們想怎樣過吧。
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