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長期對生活不滿意的原因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大部分人出生後的首要目標就是賺到足夠的錢過好生活,接著才能開始建立自己的好日子。
但這想法已經是過去式,因為過往時代能賺錢的方式比起現在較侷限,要賺大錢就是去做生意甚至創業。
但資訊不容易取得,甚至沒有多少人有創業經驗的關係,所以凡事都得自己摸索試錯,因此門檻較高。
且那時候只要當個好員工當好,也是有不錯的收入過好的生活,至少衣食無缺。
而現在呢? 其實認真思考一下
現在多數人有基本底薪,只要家裡沒負債都能衣食無缺,甚至若要創業只要藉由網路就能夠開始做嘗試,就算失敗收起來不幹了也不至於威脅到自己的生活。
明明現代的網路資源比以往工業時期還要豐富,可為什麼多數人卻仍對生活不滿意呢?
「在這個時代,資訊不是問題,問題是你要的是什麼樣的資訊?」
今天給你一道題目,若你從明天開始衣食無缺的話,你會如何過往後的每一天?
很多人都會許願,希望自己賺大錢後可以到處旅遊、享受美食、把到各國家的妹子、住上又大又豪華的房子、體驗各種酒店、買下遊艇開派對。
這想法很大,雖然很遙遠,但我們可以從中挑選一個自己認為最簡單的當作目標。
我的話會選擇「享受美食不用看價格」。
那麼我為了達到這個目標,我必須年薪賺上多少錢才可以享受美食不用看菜單?
我給自己設定為年收入 150 萬,至少到這個情形我可以吃任何我喜歡的健康食物,並且過上我要的生活。
而我要做到那些事情才能夠達到呢?
我列出所有可能賺到 150 萬的條件,可以是開課程、訂閱制、一對一晤談、販售實體商品、接案子、投資。
接著再朝這些小目標一個個去實現,還沒有能力就提升相關能力,有能力就開始做賺錢的初嘗試,逐步做調整。
此時我會對現有生活滿意嗎? 絕對不會。
但我知道我做這些事情,只要有做到設立門檻,肯定會對我設定的最終目標更靠近一點,所以我就算過得很辛苦會埋怨,但仍做的心甘情願,因為我知道我已經在前往目標的軌道上了。
這就如尼采所說
「He who has a Why can bear any How.」
「知道自己為什麼而活著的人,他才能夠忍受任何前往目標的方式」
當業務人員在談案子的時候,客戶就算百般刁難,他仍會想盡辦法從對方身上賺到錢。
因為他明白自己之所以來跟對方談案子,目的就是賺對方的錢,只要不踩到自己設立好的底線,都能夠以賺錢為目標採取任何手段。
有的人則會抱怨自己的行業月薪到頂只有 4、5 萬仍不能夠過上好生活。
的確,如果你的生活品質需要 10 萬塊,那麼現在的薪水真的無法滿足到你,不過,你若知道有個工作能賺超過 10 萬塊,你願意開始嘗試學習嗎?
如果連一點了解,一點嘗試都沒有,原因是什麼?
原因很簡單,因為現在的生活就算不滿意,但實際上還過得去。
真相是,現在的生活其實很香,你只是因為在網路社群平台上看到各種美好生活,讓你自然而然覺得自己也應該去過那樣的生活才對。
而這情況就是把下意識的認知誤會成是自己的想法,才導致明明自己過很爽卻仍不開心的反應。
你平常日子過得還不錯,但是當有一位富人免費帶著你去過他平常的豪華生活,不論是豪華餐廳用餐、高級酒店、在海邊開跑車兜風。
你就這樣爽了一個禮拜後回到原本的生活,很奇怪,你就開始對現原本生活不開心了。
若你從沒思考過自己要什麼,就很容易被外界的資訊影響。
而當你開始主動思考自己要什麼並開始逐步實現,就如同你的身體核心開始懂得發力,比較不會被動搖,因為你知道你內心的渴望之處在哪裡。
要如何明白自己要什麼,你得開始明白自己不要什麼。
要明白自己不要什麼,你得花時間做嘗試。
在任何過往你有想過要嘗試的事件裡,有什麼是你最容易開始執行的?
如果有,可以先從那個興趣開始發展並且深入研究。
如果沒什麼興趣可以選擇,就先從生活上升級,不論是房間的整潔程度,自己的身材、穿搭、肢體語言、聲調、衛生習慣,皆要做調整。
但你不會知道怎樣才算是標準,所以,你可以先從過去你所崇拜的那個人開始模仿,可以是實體人物也能夠是虛擬人物。
你不一定只要模仿一位,你可以從各種人身上擷取你喜歡的優點來開始優化自己的生活。
當你願意開始成為自己想要的樣子,你也會離自己的生活更靠近一步,才會漸漸感到滿足與成就感。
結論
1、人是容易被外界影響思想的生物,所以環境的品質很重要。
2、仔細思考生活中到底哪裡不滿意,把最容易解決的部分完成。
3、要明白自己興趣在哪裡,你可以從解決別人問題開始。
個人網站: 超越困境
訂閱我: 填寫表單
123會員
285內容數
好女色、不學無術、邪魔歪道,專長是帶壞男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身為打工仔你知道長期服務金和遣散費 有甚麼不同嗎?瞭解香港《僱傭條例》中的長期服務金和遣散費的資格、計算方法和上限,以及這兩種補償的主要分別。
Thumbnail
avatar
geniushub
2024-06-05
20240318觀光產業展望一~妳知道我在等妳嗎?妳如果真的在乎我~釐清日客角色對觀光酒店長期迷思,莫單押日客及陸客商機「誠信」是最重要企業文化,本蛙願與「誠信平台」合作 本蛙目前於VOCUS及PressPlay同步發文,哪個平台原意協助處理盜圖/盜文/栽贓/鬧場,未來經營就會以其為主要平台,也會給與價格上更大優惠。4/10來平台將屆滿兩週年,所有方案都會進行調價,只影響後續訂閱者權益,只要續訂,原訂戶權益不受影響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4-03-18
誰才是適合你的好伴侶?紫微星曜配對組合系列(七)|天府星與十四正曜如命宮有「天府星」,與十四星曜中的哪個星曜結婚比較適合?(或是看自己命宮是什麼星曜,適不適合和天府坐命的人配對)
Thumbnail
avatar
紫微吉吉店
2024-03-05
『彩虹七號行動12/12-半導體機會篇』半導體完成上漲大目標,接下來半導體還有大行情嗎?絕對有的!但可能不是你以為的說到泡沫你會想到什麼? 小時候的回憶、兩千年科技泡沫還是鄧紫棋的單曲「泡沫」? 這期來談談2023年最大的泡沫類股「半導體」的獲利機會
Thumbnail
avatar
平凡睡公子
2023-12-12
你是否正面臨感情倦怠期呢?找到對的相處方式讓你有效重燃愛火!愛情是人類生活中一種重要的情感體驗,但是在這條路卻並不總是一帆風順。在長期的相處和生活中,情感上的困惑和壓力可能會導致感情倦怠期的出現。這種現象常常讓人感到困擾和失望,但它並不代表感情已經結束。事實上,對於大多數的情侶來說,感情倦怠期是一個正常而必經的過程。
Thumbnail
avatar
2023-07-04
老師,你誤會了!好學生不是你教出來的,壞學生才是。學生成績好的原因?老師,你誤會了! 不是因為你很會教才會有「好學生」 但因為你很不會教才會有「壞學生」
Thumbnail
avatar
黃健凱
2021-10-15
原來量化寬鬆政策不等於印鈔票?!了解 QE 怎麼影響你的生活量化寬鬆的真實作法為,透過央行跟企業購債/購券,將資金注入企業,並且這些資金透過企業再存入銀行,這時銀行的資金就變多了。接著,量化寬鬆政策當下本身就已經有了低利率的環境,會增加銀行的借貸關係,使錢可以流通到市場,促進整個市場消費,活絡整體經濟。
Thumbnail
avatar
雷司紀的小道投資
2021-10-07
長時間不找你的人,除了不愛,其實還有這兩個原因你們遇過嗎?就是一段感情開始後,對方可以幾天,幾周,幾個月都不找你,然後在你要放棄的時候,又聯繫你,這種人,芷汐稱之為渣男的戰鬥機。希望大家都不會遇到。下面來講講兩個原因,長時間不找你的人,究竟是因為什麼情況而不找。 愛情雖然很美好,但浪漫的同時,還需要兩個人相互幫助,一起度過世間的風雨,只有學會彼
Thumbnail
avatar
芷汐你好
2021-09-27
D41 戀愛長期不順,可能和你的原生家庭有關戀愛長期不順,可能和你的原生家庭有關 你的感情路是否一直不順,每次不是遇到渣男/女就是碰到滿口謊言的騙子? 即使好不容易找到一個合適對象,但每次你都會對自己沒有信心,擔心對方會出軌離你而去?還是你一直沒有辦法全心全意愛其他人,在戀愛關係中總會因為害怕被遺棄而選擇
Thumbnail
avatar
TimetoListenNow聆聽時刻
2021-08-24
【原來好「玩」的同學是這樣的!你還沒跟上嗎?】5個不容在學生時期錯過的事提到不容在學生時期錯過的事,總是期待脫離束縛、放飛自由的感覺。無論是在學的哪個階段,大家在心中,應該都有人生待做、想完成的清單吧?而日常除了打牌、夜唱、小酌、不小心的翹課…還有什麼不容錯過的? 讓我們一同探索這個充實版本的校園人生,分享好「 玩」的同學在做什麼!
Thumbnail
avatar
TINGting's 補給站
2021-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