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的累積+現在的努力=未來的無限

2020/03/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圖片來源:Pixabay
有人問我,工作是不是一路都很順遂,才能夠有不錯的收入和充足的時間,現在還想斜槓做理財理債諮詢,還那麼貪心整天想在家拼拼圖…

看過我的故事、或在現實生活中認識我夠久的人,應該都知道順遂這兩個字,總是在我稍稍喘口氣的時候,就會和我擦肩而過。之前接受訪談才自己不小心脫口說出,我的人生好像十年就有一個檻,這麼宿命又根深蒂固的潛意識,真是不可取。

財務上的煎熬不說,工作上我其實也經歷了好多挫折。

剛出社會在電腦公司管庫存,唸商科出身,CPU跟RAM是什麼都搞不清楚,工程師出維修領料全都一頭霧水;正職工作碰到的第一個老板娘,行事作風十分拘謹,光要達成她的標準,每通電話要能直接認出客戶是誰、每次拜拜水果要能買在預算以內,
這些都不知道讓我在回家的時候因為自我懷疑哭幾次。
後來在另一家公司當助理,第一天上班就CALL到倒帳的客戶;負責光華商場大戰區,前半年幾乎每天都在面對老板們對菜鳥的不屑,要熟悉那些不認識的軟體硬體報價,練到電話接起來兩分鐘之內就要能回答問題。還有一年碰到納莉風災,公司在八德路四段的地下室淹得一片狼藉,不斷加班加班救資料、晾支票。之後待過線材公司,當老板特助,要隨時能夠出分析報表,練就EXCEL樞鈕分析,學習老板思惟。那時候看愈多數字愈覺得電腦週邊業很難賺錢,去電子業應該好一點;透過好友介紹有機會去面試,卻因為當時的業務性格還沒培養好,而且不會開車,完全沒資格。就因為這樣,我開始學開車、去開店。創業和工作比起來當然更多挑戰,沒有人會指導你該怎麼做,其他人給的中肯建議也都是局外人的想法。收店之後倒是很幸運,英文那麼破還被我混進外商公司,從懷孕只是打打工的key-in工讀生莫名奇妙變業務,但畢竟是完全不同的產業,即使當時感覺已經全力以赴,卻直到離開都還覺得沒開始發揮,領那份薪水真的只能說是小孩帶財吧!生了小孩之後,轉戰保險業追求更自主的時間,挑戰無本創業,才算真正學習到底怎麼當個業務。而進入保險業之後的挫折,直到今天,每天都是,不用細數。

工作除了為了生活,至少也佔了生命三分之一的時間,就算沒找到樂趣,也要把它變得有意義。就像我常跟新人說的,就算當總機,也是有程度上的差別啊!
所以我希望小孩上了高中,除了唸書之外,也一定要出去磨鍊。現在7-11的店員都要八隻手了,我沒辦法想像小孩長大還在家茶來伸手、飯來張口,連個做服務業的基本能力都沒有。

人生的每一關,撐過了就可以輕描淡寫,
過去的累積+現在的努力=未來的無限。

希望還在抱怨工作的你,從中看見自己的不足,努力為自己開條更寬廣的道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沒唸研究所,也要懂持家! 在這裡,談錢也談前, 防債防獨都是想傳達的理念, 願我們經歷的那些柴米油鹽, 都能厚積人生的酸甜苦辣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