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喜歡喝湯〉

2023/01/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說我不過奈何橋
不去找孟婆
不想忘記你
所以我跳下忘川河
浸泡千年
只為下一世能再相見

我在忘川河的千年裡
一直一直
重複看著你,輪迴
我可以叫你
但你不會聽見
我可以看你
但你看不見

千年過去
我轉世輪迴
重新找到你
一直在我心中的你
你還是一樣
跟我心裡的你一樣
只是,不記得我而已

-零 2023.01.14

想睡。


靈感源於日常對話。

  聽說,奈何橋分成三層,其中最下面那層是最兇惡的。當你行走時,身旁會有惡鬼襲擊,一不小心就會掉下忘川河,成為忘川河中的厲鬼
  要投胎轉世的鬼魂,必須走過奈何橋,喝下孟婆湯忘卻前世,才能成功的轉世。用情至深的人,會選擇不喝孟婆湯,轉身投入忘川河等待千年只為了不忘記心裡的人,只為了轉世再見一面。
  但在忘川河的日子極苦,它有幻境,在幻境裡會看到你生前不愉快的回憶,看到讓你痛苦的回憶,不斷的循環重複,直至千年。偶爾,你會逃離幻境,但隨之而來的,是忘川河中的厲鬼,祂來侵蝕你的神智。所以真正在忘川河裡,待上千年的鬼魂,少之又少
  或許,在千年之中,你會看到你心裡的人走過奈何橋,但你就只能看著,你可以叫他,但他聽不到。他回望你的所在之地時,也不會看到你,因為你只是忘川河中的厲鬼
  千年後,重新轉世,你才能再見到他一面,但他已經不記得你是誰了。

  那個我愛的也愛我的人,不要投身至忘川河中,這太苦,我捨不得。若是你想與我在下一世相見,那這個苦難,就交予我來受。
96會員
103內容數
詩是我的所有,因為我的所有,都被我放進詩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