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手帳開箱──fleurir lab開花生活實驗室的《水月》與《木蓮》

2023/01/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fleurir_lab_開花生活實驗室
#2023年手帳開箱

12月底收到開花生活實驗室2023年的手帳《水月》與《木蓮》時,正好出現了幾個偶然與巧合。

先是收到的前兩天,有位作者前往雲林採風寫作,遇到一個難題,現場和我連線小小聊了一下,關於雲林、關於她目前的狀態……我最後說:「旅行有時有種命定的意味,旅途中遇到的人事物會呼應自己當下的生命課題,挺好的。」

沒想到不僅旅行如此,生活亦如此。

前陣子我在《理想的簡單生活》中讀到小林一茶的俳句,於是翻出手邊的《一茶三百句》來讀。收到開花生活實驗室的箱子時,我正在手帳中抄下這些句子──

❝古池──
「讓我先!」
青蛙一躍而入❞

❝傍晚的柳樹
向洗濯的老婆婆
彎身致意……❞

❝青苔的花在
它小裂縫裡長出來
地藏菩薩石像❞

❝天廣,
地闊,
秋天正秋天……❞

而我抄完,順手拿起開花生活實驗室寄來的箱子,一翻開2023年的手帳《#木蓮》,就看到這段文案──

❝「我看看!」
小露珠的視角
叮叮咚咚❞

我忍不住笑了起來,今年的手帳,很俳句風呢!多可愛的巧合。

在《一茶三百句》裡面,陳黎與張芬齡的推薦序有這麼一段話,我覺得拿來描述今年開花生活實驗室的手帳也很貼切──

❝一茶的味道是生活的味道:愁苦、平淡的人生中,一碗有情的茶。❞

往年的手帳附錄總是很豐富,分享著中醫、芳療、身心觀照、節氣養生等資訊,今年卻破天荒第一次以空白頁取代了附錄,僅在說明小冊中分享如何使用這些空白頁,卻也不勉強。

整本手帳透著一股安靜的氣息,輕盈,恰恰好的溫度。彷彿從「見山是山」到「見山不是山」再度回到了「見山又是山」。「當下的我」才是這本手帳的主角,不是「我的焦慮」、「我的憂煩」……而僅僅是「我」。不是對未來的期許或焦慮或恐懼,而是,當下,此時此刻──你聽到了嗎?小露珠的叮。叮。咚。咚。

#謝謝tulip_每年都送上我生日的序號
#話說今年的小卡也太美了難怪有人想收藏每一款
#病了這麼久終於有力氣寫開箱文
#每年的驚喜與啟發_一定要記下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會員
2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