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鬼妻: 一位敢愛敢恨的女人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我年輕的時候完全不想結婚, 覺得一夫一妻制是違反人性、吃人的制度 [註]。我要自由地流浪, 去真實體驗男女之間情與欲的全部秘密。
女人愛戀的眼神、神秘的靜默和温柔的倩笑, 都常常帶給我的靈魂一陣美麗的騷動。為了愛情, 痛苦也是一種高級享受。
我愛女人, 我喜歡在女人堆中, 我常和她們遊戲, 逗她們哭和笑。為了使她們高興, 我寧願說謊話, 誇大的讚美她們。
哈哈! 我出賣人格, 我是人格市場一個精明的老板! 一個唇抹香油、舌含甜言、口吐蜜語的老板!
道德家、宗教家、追求靈性生活的人太沈重憂鬱, 自陷苦悶的泥淖; 我寧願活在快樂、玩笑和謊言中。我喜歡擁抱女人和我享受現在、忘卻過去、拒絕未來, 一起縱情地在泥淖上方的星空中嬉鬧、飛翔, 並且朝嚴肅者、苦悶者、負重擔者眨眼扮鬼臉...。
愛情是魔棒: 化醜為美、腐朽為神奇、地獄為天堂、短暫為永恆。我願意一生都活在女人的愛戀裡, 呼吸青春、熱情和肉體的芳香。許多人是因為對人生感到疲倦和懼怕而結婚, 婚後卻變得更疲倦和懼怕人生。
對我來說,「真愛」難以捉摸, 是抽象的虛構;「專情」是女人約束男人的道德謊言;「情傷」是弱者在占有失敗後的自憐自艾。
我無意傷害任何女人,只想邀約她共赴彼此靈肉的響宴。
我享受許多女人的情愛、肉體,然後離去,有幾個女人因此而墮胎-其中甚至包括一個十幾歲未成年的稚嫩少女。
「我必須要對自己忠實, 所以我並没有真正的道德上的過錯。但是, 還是請原諒我吧!」
有時我會輕聲的向她們求饒。
有很多年我就這樣活著,對於感情及許多事都不想認真。
二十幾年前, 一件重大的事件發生了, 改變了我的人生。那時, 我被一個非常漂亮的女人-我叫她茉莉-愛戀著。她有一對迷人的大眼睛, 時常眨啊眨、閃啊閃的,像兩個燈籠。她和我同居了將近一年, 很想替我生孩子, 為我懷了兩次孕; 每次我都強拖她到醫院逼她做人工流產手術。
她渴望和我結婚, 我說:「不! 我必須誠實地跟妳說: 我還會愛別的女人, 我終將離妳而去。」
她說:「沒有你, 我的生命便無法幸福。而且, 你今生今世再也不會遇到比我更愛你的女人。」
我說:「在愛情的夢裡, 我是妳最親愛的人; 當夢醒時, 妳將發現我只是一個陌生人。」
她說:「你真殘忍!無情!愛你耗盡了我生命所有的激情, 讓我感到自己無能為力。」
第二次流產後不久的某天下午, 她說前些天親眼看見我摟著一個美麗、時髦、性感的女人進旅館開房間; 她感到很絕望, 死了心, 決定要跟我分手和別人結婚; 但希望和我最後一次共度美好時光, 作為她終生甜蜜的回憶。
她和我喝酒、唱歌、不停地瘋狂地做愛, 一次又一次…, 直到我精疲力竭的癱倒在床上。
天色忽然變昏暗了, 大雨傾盆灑落。在大雨裡屋內像黃昏般幽暗。她站在窗邊, 雨影在她臉上流動, 映着一層薄光, 她的臉孔蒼白的像流著淚的死人一般怪異。
她慘笑着說: 如果這個世界永遠一刻不停的下雨, 如果這個世界永遠幽暗的像黃昏一般, 你就瞧不見離去的路、唱不了流浪的歌; 你就會留在我身邊一輩子, 再也不分離…。」
我望着她說話時白森森的牙齒, 好像從枯墳裡爬出來的倩魂, 輕飄飄的、幽森森的…。
過了一會, 我眼皮愈來愈重, 眼睛睜不開了, 只想睡…。恍惚中, 她溫柔地躺到我身邊, 緊緊地抱住我, 哀怨憂傷又深情的燈籠大眼睛盯著我看, 閃著閃著、眨著眨著, 燈籠愈來愈暗…愈來愈暗…終於熄滅了…。
我墮入了無底黑暗的深淵, 拼命掙扎、喊叫, 卻發不出聲音…; 我很疲倦、很累, 不想再孤單地流浪。茉莉是如此的痴情、溫柔, 她靈肉早已和我合而為一。我忽然覺得或許早已真正的愛上她, 只是自己不知道。
是的, 我要告訴她, 我懂得了真愛, 再也離不開她, 願意和她攜手共度此生; 我們明天就去結婚, 以後生一大堆孩子, 圍繞在我們膝下, 共同過幸福溫暖的家庭生活, 我一定要告訴她。可是, 我拼命掙扎、喊叫, 卻動彈不得, 發不出絲毫聲音…。
遲了, 一切都太遲了。
醒來時我躺在台北市某公立醫院, 身旁不遠的床上躺著茉莉冰冷的屍體。原來她在我們喝的酒裡放了大量安眠藥, 要和我相擁而亡。誰知道朋友忽然來訪發現了, 將我們送到醫院急救, 我被救活了, 她卻死了。
可愛動人的茉莉走了, 醜陋無恥的我卻依舊活著; 純潔奉獻的生命死了, 腐敗罪惡的我卻不死。
我真希望是我死了, 她活著; 或者我倆緊擁著一起死去。
我還在世上苟延殘喘、行屍走肉的活著幹什麼?我放棄了生命的高貴, 製造謊言並且活在謊言中, 是個錯誤的人, 活著幹什麼?我的人生早已淪為一場歹戲拖棚的爛劇, 奈何要演下去?
她的父母是兩位八十幾歲滿臉風霜皺紋的老人, 穿著寒傖的衣裳, 在她的屍體旁悲傷的站著, 老淚滴在她冰冷的身上。我永遠忘不了他們那悲慟絕望的表情。
我出院後, 被內心傷痛、悔恨和罪惡感折磨, 每天輾轉難眠、神思恍惚、形容憔悴…。於是, 我懇求並獲得茉莉家人的同意, 在她出殯的靈堂和她舉行了冥婚, 完成了她生前的最大的心願, 也算彌補了我們倆的遺憾。
我在三芝某墓園替她找了塊墳地; 在她墓塚周圍種滿了茉莉花, 讓她長眠在白色花海和四處瀰漫的清香中; 並在她的墓碑上刻著:
「我的妻, 一位敢愛敢恨的女人。」
從那以後, 我戒絕女色, 不再和任何女人有親密來往。我孤獨一人生活, 有時替慈善機構作義工, 為過去荒唐的歲月贖罪…。
[註] 據倫敦大學人類學家歐皮 (Kit Opie) 研究,現代一夫一妻制的文化,大約只有一千年歷史。
在許多古代或部落文化中,可看到一夫多妻、一妻多夫,甚至是群婚等非單偶制的婚配狀態。在這些文化中,「忠於一名伴侶」 的觀念,其實並不存在。直到大型農業社會出現,為了保持財產不被分散,社會才逐漸演變成一夫一妻制,藉由「保護血統」「建立小家庭」,以避免家產外流。
因此,討論愛的時候,或可試著思考:是否只有一種可能?當然,這並非鼓勵打破禁忌、外遇或偷情,但我們必須明白:愛確實是沒有正確解答的存在,它的規範會隨著時代觀念而流變 (參見肉蟻小姐:《怎麼就邊緣了呢?:肉蟻的歷史邊緣人檔案》, 究竟 (2021)。)
127會員
6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吳鐵肩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螢火蟲消失之後,那光的軌跡仍久久地印在我的心際朋友是人生路上難能可貴的隨行之伴,他們的存在如夜空中閃爍的螢火蟲,將愛與光芒灑落在我們的生命之路。 在夜空中盪漾出溫柔的餘暉 那是你我曾經擁有的友誼輝煌 縈繞在心間,永不磨滅 就如幾度夏夜在林間散步 驚艷了那一簇簇螢火的舞蹈 我們被它們的光環所包圍 彷彿置身於夢幻仙境
Thumbnail
avatar
沐沐
2024-03-16
趕跑色鬼卻惹上祂的醋桶老婆 八大妹夜夜夢鬼妻:把老公還我!續上篇 時過境遷,大概三個禮拜後,傻妹又打電話給我,但這次可就沒那麼平靜了。早上6點接到電話,我還以為她這次終於記得帶點伴手禮給我,一接起來卻發現完全不是那麼回事。 「老玄,嗚嗚嗚……趕快來幫我啦。」電話一接起來就聽到傻妹在哭,我嚇了一大跳,傻妹傻歸傻,但她為人其實很堅強,遇到事都盡量自己解決,
Thumbnail
avatar
命玄_陰陽道師
2024-02-16
【靈魂世界漫遊】靈魂的香氣、靈性的味道是真實存在的嗎?一句「久違嗅覺記憶的喜悅」讓我的記憶從生命的軌跡曜起 🍀🍀🍀fumi老師:❤️❤️❤️ 今天FB跳出來作家蔣勳的這一篇文章: 人世間的愛也是如此嗎?可以更珍惜自己氣味存在的意義嗎?今天在森林裡遇到紅蕾莢蒾,一陣冷香,清新幽靜,使我想起古人說的那用生命淬鍊的鋒刃上的一道寒光。冬末到早春,森林裡的花總是先讓嗅覺逼醒了你,你四顧尋找,才發現氣味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4-01-30
【劇評】甜虐穿越循環陸劇《一閃一閃亮晶晶》:每個遺憾的瞬間,都是你喜歡我的軌跡,而你,就是我身後的全世界。即將三十歲的林北星婚期在即,卻被未婚夫毀約,生活一團糟之際,正當在回憶舊手機內容時,意外刪簡訊回到了18歲,想藉此機會真正地為自己活一次,卻因張萬森墜落燈塔的訊息,一次次地結束時空之旅。為了查明真相,開啟了時空拯救,意外得知張萬森對她多年來的守護,也重新認識了自己,重拾那些曾經忽略的美好。
Thumbnail
avatar
H2O
2023-11-09
真實案例 #1 我在我未婚妻的單身派對期間看到了她出軌的視頻以下的個案是發生在國外網友身上的真實案例,我們將以男主的視角還原整個事情的發生和經過. 讓我們開始今天的故事吧。 我(33歲男性)在我未婚妻(29歲女性)的單身派對期間看到了她出軌的視頻,真不敢相信我會捲入這樣的故事。雖然很多人都試圖與我談論發生的事情,但實際上我還沒有和任何人交談。我想我只是需要
Thumbnail
avatar
欺心遊戲
2023-08-28
我的第一位追蹤者你好~ 雖然不知道你是誰 不知是真人還是機器 都很感謝你願意追蹤我 讓我更有動力打文章了 超級感動超級開心的~~~
Thumbnail
avatar
Letmedie
2023-01-07
代購經驗談1|我的第一位客人嗨,今天我想要和大家分享,我開始接待購訂單,到和第一位客人接洽的心得。 想從事代購的主要動機及第一步 實際出發採購流程 事後分析及自我反省 如果問我,這次代購經驗,我學到了甚麼呢? 第一點,我練習到了日文口說。 第二點,練習與客人溝通。 第三點,了解「代購」這個商業模式及熟悉代購流程。
avatar
因為你值得
2022-06-29
PRO360達人網的一位客人讓我印象深刻。前幾天,我接了一個我覺得很大金額的案子(金額就不說了~哈哈~) 主要不是金額大,主要是這個客戶非常相信專業,而且完全沒有討價還價, 讓我非常的感恩在心。 真的,接案人與客戶間最高的情懷,就是信賴,我真的非常願意幫客戶發揮我的技能,盡力的幫忙,讓這個信賴延續更完美 照句話聽起來,就像是中了樂透的心情
Thumbnail
avatar
方方正正不緊張
2022-01-23
我指導的第一位處男10/22 與處男的第一次 他,是我在JD上約到的第四個炮友。 我從八月底開始玩這個軟體,玩了四天後,卻因不明原因被官方鎖帳號,詢問客服卻說帳號的功能都正常。後來我嘗試下載其他軟體來玩,使用質感都沒有這個軟體好。 長達兩個月的約炮沉寂,我在最近辦了新的帳號,開帳號後的第一篇文章我就發佈約炮相關的
avatar
Chien
2021-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