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新年的幸福感稍縱即逝

2020/01/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知道各位上班族有沒有這種感覺,2019倒數幾天,整個辦公室都洋溢著一股不知名的喜悅氣氛,老闆要你修改報告,不再用丟的,是特別溫柔的語氣喚著你「你來~」;請教同事問題時,平時的白眼也都被月彎彎的眼睛都在笑而取代,要是整年都能維持這股美麗該有多好。
在年尾總會有一種錯覺,一年的結束要來了,自以為工作跟壓力也跟著要做一個收尾,彷彿這一切的痛苦似乎都要結束了!我們都將會在1/1那天獲得重生!回想起12/31當天,連消極的我都難得會用積極的眼神起床上班,連離開棉被那一刻都覺得值得紀念。從路上的人、便利商店的店員、平常痛恨彼此互擠的公車乘客,到公司整個輕飄飄的氛圍,大家都長得很美、聲音好溫和哦~
Photo by Kim Carpenter on Unsplash
不過呢,這種喜悅就會在1/1放假那天的晚上瞬間被抹煞一光,1/2全身沉重的抵達公司。緩慢的開啟電腦,新的一年,沒有甚麼重生希望,有的是滿滿的工作正排隊等著你,這段痛苦並沒有結束之外,還有一大堆新的工作專案要開啟,憂鬱籠罩。
唉。
我想說的是,你是否也感覺到「為什麼工作沒有做完的一天」?壓力總是接踵而來,每一次的重新開始,有一秒鐘會充滿希望,但這一秒鐘喜悅值越高,接下來摔落的谷也越深。這份憂鬱,不只你有,我也有,我的朋友也有,我實在沒辦法硬擠出一些積極進取的話來替大家加油打氣,說不出啊~因為最近這種沉重感實在太突出了,只能給跟我一樣不想上班的上班族一些誠懇的忠告,如果不理財,真的就必須一直面對這種痛苦,為了生活必須賺錢工作,而工作真的會沒有做完的那一天,除非我們不再呼吸。
Photo by Matthew Henry on Unsplash
今年的新年新希望你許了嗎?我許好了,因為好像無法許願說送我一個富爸爸(回家被老爸揍!),哈!所以我期許自己每個月能讀一本理財書然後與大家分享,因為我真的好不想上班哦... 想到可能還要工作四十年,或是可能退休之後還可能要去找兼職養自己,我真的就好想一頭撞死,所以只好化消極為動力,請狠狠督促我~我們一起找不要一直工作的辦法吧...
按照往例,最後還是要鼓勵一下大家,畢竟身為奴性堅強的華人還有一個好處是,過了西方人的新年之後,接下來還有一個農曆年可以期待,沒錯!今年有整整七天,在小年夜前一天我們期待一下,那天整個台灣的開心值又會再次達到最高點,哈!年末年頭的心情還是依舊起起伏伏~
---
如果對我的消極碎念很有共感,歡迎點擊下方 LikeButton 五下拍手讚賞我,或是到「https://like.co/nzvegoutlife」給我一個 SUPER LIKE 讚賞我 1000 LIKE(現價值約新台幣 70 元),或是Follow我的紛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nzvegoutlife/ 點個讚,讓我可以上班心稍微不累一點,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納很消極
    小納很消極
    我是一個想過小日子的消極上班族,沒有什麼厲害的家世背景,也沒有什麼厲害夢想要編織,只想過我小小的好日子。對我來說,工作不過是一個維持生計的手段。除了上班之外,我不斷在找能夠讓我的小日子升級的方法,如果你對我的消極觀察有興趣,歡迎常點進來看。但請記得,我很消極,又要上班,有空才會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