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家的陽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捷運淡水線在石牌北投附近,有段高架鐵軌穿過窄小的街道前行。兩旁的民宅緊挨著捷運軌道,窄小處,甚至有穿過房宅之間的錯覺。
搭乘捷運通過這個路段,總不可避免的看見別人家的陽台,無論是新建的大樓,或老舊的公寓,有時甚至還有矮小樓房的屋頂。
這些平常最不受重視的角落,一覽無遺攤現眼前,有種奇特的偷窺感。那擺放洗衣機,晾曬衣物,堆放雜物的後陽台,原本都該「避人耳目」,如今顯現面前,屋裡的人或許已習以為常,但屋外的過客如我,不知怎麼的,卻有些尷尬。
很久以前,曾每日搭乘這條捷運路線上班。那段時間混亂不堪,因為工作,也因為受工作影響的生活。每天搭乘捷運穿過台北盆地,漫漫車程,總有處理不完的事,想不完的問題,眼中完全看不見窗外的風景。
決定結束那個工作之後,最後一次搭車去辦公室整理東西。刻意避開上班尖峰,晚晚出門,乘客不多的車廂顯得從容悠哉,我彷彿也第一次看見日日行穿的景色。
那是個艷陽高照的日子,陽台上有各色衣物在微風中飄動;屋頂上,破舊鍋盆裡有各色花朵迎著陽光燦笑。在那一刻,突然意識到,所謂的生活日常是什麼樣貌。我從未有餘裕享受的那種日常。
那是最奢侈的日常,就在別人家的陽台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5會員
365內容數
愛閱人的生活日常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以打電話給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時光的痕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一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夢遊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開往動物園的夜班電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理想的散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別人家的寵物-寵物跟主人oh yes 終於有空寫故事了,最近在調時差(半夜才下班),整個白天沒多長時間清醒的,睡醒就又要上班了。 這篇想寫很久了,還徵求各家主人同意,讓她們給我自家主子的玉照才有得寫。 --------- 前情提要,自從太子升級了以後他的乩身有了寵物溝通的功能,開始找一堆寵物給他當實驗品。 澳洲朋友
Thumbnail
avatar
2023-11-27
別人家的貓-小道士卡哆拉這是我最近吸貓的貓鴉片,之前去她家抱著她狂吸的時後,都跟她的主人說,有沒有像清未抽鴉片吸到鏘掉的人。 我有一個朋友是菜菜的太子乩身,自從乩身升級以後有了另外一個功能,是能聽懂動物講話,我就會找新認識的寵物去問一些無聊問題給她實習(要問別人貓之前要經過貓主人同意)
Thumbnail
avatar
2023-11-05
別人家的小孩總是不會令我失望連假照例急診強強滾 小夜班跟大夜班很熱鬧 白天在家 三個孩子也是吵翻天 一直在吵架中調停 畢竟在家裡 沒辦法不管他們 跟他們說會打擾到鄰居也還是無限循環 罰站 沒收東西 依然故我 吃點心 畫畫 玩玩具 會安靜一下 可是待會兒還是有得吵 誰弄翻東西了 誰又搗蛋了 真心累
avatar
女字旁的婷
2023-10-10
別人家的違建占用我家土地,我可以怎麼做?甲在他的土地上蓋豪別墅,又蓋一座戶外游泳池,游泳池並未辦理保存登記屬於違建。後來乙發現游泳池占用到他的土地,乙該怎麼做呢?
Thumbnail
avatar
馮鈺書(鳳梨酥)律師
2023-09-24
別羨慕別人家的貓了,教你怎麼養成愛塞奶的貓咪?看到網路上的貓咪視頻,覺得牠們好可愛,好想要一隻會黏著你的貓咪呢?但是你自己養的貓咪卻很冷淡,不喜歡你摸牠,甚至還會咬你?別擔心,今天要教你一些方法,讓你的貓咪變得愛撒嬌。
Thumbnail
avatar
tracy
2023-08-17
為什麼別人家的孩子比較優秀?為什麼別人家的孩子比較優秀? 常聽見:「小林家的孩子不用讀書拿第一名」+「小王家的孩子文武雙全,國際科展冠軍。」 為什麼別人家的孩子比較聰明,事事都比我家的孩子厲害? 天天老師為您解密,看完就打通任督二脈了,這集好笑!!!
Thumbnail
avatar
公益出版平台
2022-02-07
|台南霧眉|女人對美的堅持~就是妳拉開與別人的距離~#台南紋繡W.手工紋繡藝術學院 W.手工紋繡藝術學院 #霧眉前後對比 自己畫和專業紋繡師的設計+操作對比 小美人兒說:我想紋個眉毛 不要網紅那種 讓我溫柔點兒 清清爽爽 漂漂亮亮 沒必要去模仿網紅 你就是自己生活里最閃的星 -------------------------- #紋繡眉眼唇全科班教學 #紋繡半永久創業班 #
Thumbnail
avatar
W.手工紋繡藝術學院
2021-10-29
讨厌「别人家的狗子」 我觉得「宠物粪便」这个词很鸡肋。我在外面走路,看到路边或者草地上黑黢黢的粪便,不用想也知道肯定是狗屎,不是猫屎,更不是鸟屎,乌龟屎,更不可能是小朋友拉的屎。猫吃饭的时候也会躲着人,何况拉屎的时候呢?人类吃饭的时候倒是大大方方,有的甚至以高声喧哗为乐,但就算是这样爱出风头的人,拉屎的时候也要找个别人
avatar
pengson
2021-08-26
我寧願當自己屋裡的女王,也不想在別人家的屋簷底下當女王,哪怕那人是我女兒。─琳達.梅依我是在做某雜誌的一個專題報導時,初識琳達的。那個專題是正在成長中的美國游牧族次文化,也就是二十四小時逐公路而居的一群人。*在那群漂泊的靈魂裡,有很多人跟琳達一樣是在試著逃脫經濟上的自相矛盾:不斷上漲的房租和固定不變的薪資,兩者不停衝撞,一個永遠勢不可擋,一個總是紋風不動。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1-03-06
別人家的小孩,全世界第一可愛-談如何擺脫比較心態比較總是帶給我們許多的負面感受,但比較其實是我們的天性,我們看到其他人的第一眼就在比較了。因為人是一種具有社會互動的動物,比較可以幫助我們對遇到的人事物,有更正確的認知,同時決定出應該如何與之應對的作為,比較更是一種對生活選擇的利弊權衡。
Thumbnail
avatar
消極心理師的人生改裝工程
2020-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