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打電話給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朋友聚會,聊到意外發生時,一定要有個可以隨時打電話求助的對象。
想起很久以前,曾被問過:「你可以打電話給誰嗎?」
當時,我剛做完切片檢查。
彼時工作的單位提供主管年度全身健康檢查的福利。那年做完檢查之後,接到護理師電話,說是乳房攝影發現些微異樣,但請我不必擔心,她已幫我安排好門診,準時去看診就可以。
在預約好的時間踏進診間,醫生瞄一眼檢查報告,便說:「妳要自費在門診做,還是用健保進手術房做?」
「什麼?」完全搞不清楚狀況的我問。
「切片啊。這有百分之六十的機率是惡性,所以先做切片確定。」醫生說。
毫無心理準備的我頓時不知所措,醫生不耐煩的又問一遍,我便胡亂答:「自費。」
回家趕緊上網查所謂門診和開刀房切片是怎麼回事,隔日接到乳房醫療中心護理師來電通知日期時,也和她再三確認,這次要做的Mammotome切片檢查,所需時間不長,做完立即可以回家。
「需要有人陪同嗎?」我特地問,因為先生不在台灣,沒人可以陪我去。
「不用喔。」她說。
檢查當天,診間護理師見我一個人,問:「沒人陪妳嗎?」
沒耶,不是說不需要人陪嗎?
護理師沒再說什麼,但檢查結束後再三叮囑不要用力,免得傷口撕裂。
「那可以開車嗎?」我問。
「妳自己開車來?那可不行,切片傷口在右側,右手用力一定會拉扯傷口。」
見我沈默,她又問:「妳可以打電話給誰嗎?」
我點頭,謝謝她。
其實我根本沒人可打電話。先生遠在他方,可以差遣的弟弟也正在國外旅行。想了想,便搭計程車回家,休息幾個鐘頭,晚上再回醫院開車回家。
但也許真的是因為開車用力的關係,當天深夜,傷口又滲出血來。我再次跳上計程車,到離家最近的急診室。兩名實習醫師正準備處理時,隨口問是哪位醫生做的切片。我坦誠,是在另一家醫院做的檢查。
誰知,他倆竟臉色一變,說他們不能幫我處理,請我回原本就診的醫院,還請護理師馬上幫我退掛。
站在急診室門口等候計程車時,突然有種萬念俱灰的感覺。
「連個可以打電話的人都沒有。」那個寒流來襲的一月深夜,我深刻體會到人生的悲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5會員
365內容數
愛閱人的生活日常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聖誕玫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剩花料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個晴朗的日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青春的顏色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候診室觀察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寫幾個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你可以有情緒但不要往心裡去》讀後感每個人每天都會有各種情緒,你是否有觀察並整理過自己的情緒呢?還是要來看這本書學習如何調整和改變呢?
Thumbnail
avatar
玲禾
2024-06-19
你可以快樂的!讓人無法不愛的Day 6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qh2oXaCHMA這首歌寫進很多人心裡,只是希望過上輕鬆快樂的日子,現實卻是如此困難,讓人不禁想問:我可以快樂嗎? 生活中的某些時刻,就是會像元弼一樣,唱著“只是想輕鬆地生活,我的每天卻困難重重到令人驚訝的程度”然後忽然哭出來
avatar
白降丹
2024-06-18
你覺得故宮文物有點無聊嗎?或許你可以從「看動物」打開新視野大約半年前,我與某旅行社配合,成為他們「故宮小小導遊」活動的導覽員。簡單來說,就是帶領小朋友認識故宮的文物與故事。我也因此去做了故宮文物的功課,雖然為數不多,也稱不上是資深研究者,但至少在常設展以及裡頭知名的文物我都有所探究。 就我的觀察,我發現許多陶瓷器上有吸睛的動物元......
Thumbnail
avatar
Howard 旅讀人生
2024-06-03
運用三大要素打造影響力,你也可以成為意見領袖與社群引領者--《影響力法則》談到影響力,也許你認為「那是政治人物/ 明星/ 網紅才需要的,與我無關」,但事實並非如此,我們處在一個影響力交互作用的世界,既受到他人的影響讓我們產生目標與期望,我們也對他人產生影響。影響力就如同「星際大戰」裡無所不在的原力,端看你是否能夠察覺並運用。若能夠發揮好的交互影響,將會得到互利的結果。
Thumbnail
avatar
我是老查
2024-05-09
只要你夠堅強,就沒有什麼可以打擊到你女孩說大學畢業不久,就在家鄉找到了一份還不錯的工作,工作之後才知道要借調到離鄉背景的單位去服務,一開始,因為有同事一起處理,覺得事情做起來也還得心應手,但邁向第三年,突然就被要求要獨立完成工作,即使已經做了兩年,但以前一直都在協辦的位子,一下就要轉變成主辦,覺得肩上的壓力變大了,也總擔心著自己會做不
avatar
職涯好朋友~墨容
2023-10-08
《給你祖宗打電話》作者:南島櫻桃 3.5星書名:給你祖宗打電話 作者:南島櫻桃 版區:原創言情 世界背景【自分類】:現代 主題分類【自分類】:娛樂圈 關鍵字【自分類】:地府紅包、平步青雲、爽文 評分【滿分5顆星】:3.5顆星 心得: 作者腦洞清奇有創意,女主人設特殊能力+鋼鐵直女,天生綜藝咖,引來很多笑點,這是此文中我喜歡的點。 文筆平順流
Thumbnail
avatar
白開水
2022-11-08
有哪一句話可以在成功時警惕你?在失敗時給予你鼓勵?猶太的大衛王,有一天找了一個工匠,要為他製作一枚戒指,並要工匠在上面刻上一句話,這句話必須要在他獲勝的時候警惕他,在失敗沉寂的時候鼓勵他。工匠在接獲命令之後煞是苦惱,究竟要刻上甚麼字,王上又沒有說,因此遲遲無法完成交付的任務,就在他在期限要到之前,想起了所羅門王子,工匠請求王子幫他想辦法,王子給了他
Thumbnail
avatar
田埂邊的哲學家
2022-10-18
如果可以給我一個願望的話.....昨天還在自言自語的說著,秋天可不可以快點來。 今天居然就立秋了。 天氣果然馬上從本來的30幾度,變成27度。 就因為降溫,心情突然變的很美好。 老天爺,拜託,讓她今天碰到她的家人,讓她可以不用這麼顛沛流離的。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2-08-07
我打官司可以不出庭嗎?律師說給你聽!打一場官司,不管是自己主動發起的(原告)、或是很無奈的被他人提告(被告),這一場官司必須自己扛起,而在筆者執業生涯中,也常常被問一個問題:律師我可以不要出庭嗎?本文將分別從民事訴訟、刑事訴訟以及行政訴訟向各位說明!
Thumbnail
avatar
法律生活頻道(呂昀叡律師)
2022-05-28
為什麼西方人都可以不給家用? 如果你夠膽的話…. —英雄的寫作鍊成今日是四天連假的第二天,來點輕鬆的。 問一下大家,不知道你們有沒有給家用的習慣呢? 據我所知,身邊的朋友也不是每個都會給家用。 在我們亞洲人的傳統文化裏,不給家用好像有點罪大惡極。 然而,西方的人卻不流行給家用這件事! 大家聽到是否覺得這是喜訊呢? 讓我先從西方人的 “ 孝順 ” 觀念說起。 總結
Thumbnail
avatar
英雄的寫作鍊成
2022-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