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自己,才會給自己真正想要的

2023/01/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看了一個中國心理師的影片,他說以他的諮商經驗,80%來找他諮商的個案的問題都可以被總結為「我不喜歡我自己」。聽他這樣說,我心頭一驚,因為我想這也是我一直以來的問題。必須承認喜歡自己對我來說一直是一件很困難的事。
記得很久以前看過一本書,裡面提到那些商業雜誌報紙總會在這個月告訴你某家公司因為大膽創新而獲得巨大成功,然後抨擊那些墨守成規的公司。過兩個月他們又會告訴你某家公司因為過於大膽而導致失敗破產,然後告訴你經營管理還是應該要保守穩健。
這個世界100個人就會有100套說詞,就算是同一套學說,不同老師還會有不同口味的解讀。我聽了這麼多,但是就是沒聽我自己的這一套,想想也是挺好笑。
站著的時候我就會想是不是應該坐著比較好,坐著的時候我就在想是不是站著會比較好; 想出門時就會想是不是待在家裡比較好,一直待在家裡時,又會想是不是該出門走一走,我總是在懷疑著每一刻的正確性。
前兩天跟朋友去台中玩,我想開車去看夜景,但是又卡到晚餐時間要喝酒,兩人就在那邊討論要不要安排夜景的行程,我的朋友突然認真的對我說「你只要告訴我你想不想去看夜景」。「你想不想?!」我突然覺得這是多棒的一句話啊,就用一句話來作決定,其他都不用考慮,對我這種想很多的人根本就是一種救贖,一種解脫。
為什麼我總是考慮各種利弊得失,道德是非對錯、正不正確,完不完美,而不是「想不想」、「喜不喜歡」、「想不想要」。
我的想要跟喜歡才是最重要的,這代表我把我擺在最重要、最優先的位置,其他的為別人著想、「應該」與「可是」都代表著我把別人擺在了我前面。你把你自己擺在哪裡?
你敢不敢對這個世界提出要求,告訴這個世界你想要什麼?最近的感想是,當你提出了你的要求,就算沒有得到,其實也不會太失望,告訴世界你想要什麼這件事本身就會帶給你一種滿足感。
寫到這裡突然靈光一閃,也許,當你敢提出你想要什麼的時候,背後代表著你開始喜歡你自己了,因為只有喜歡自己的人才會給自己真正想要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奇異果博士的雜思漫想
奇異果博士的雜思漫想
心理學愛好者,在這邊會分享我看見或聽見的有趣的心理學知識。自我心理的探索者,所以我也會分享我的自我覺察與感悟,同時也是創業者,也會有一些做生意的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