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英文課堂變有趣的方法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開始教線上英文課後
必須想主題和做完整的教材
因為我的大學背景不是教育系畢業
所以規劃課程與英文教學對我來說
是一直需要不斷去學習的事情
雖然在學校課後班教過3年
但我一直無法克服:
<如何在教新的單字句子的過程,讓學生不會感到無聊想睡覺>
- - - - - - -
🌹以前我在學校教新單字和句子的時候,打開PPT
就跟小孩說: 只要有跟著老師唸的人,就會有分數喔~~~
然後唸完就是玩遊戲
之後有學生跟我說: 老師,我上課最喜歡玩遊戲的部分~~~
我每次聽完的感覺,只是覺得應該可以做得更好
讓學生喜歡學新單字和句子,然後變成自主學習
而不只是上課只有玩遊戲會開心
- - - - - -
🌹<學習不同的教學方式>
其實就是找很多老師討論教學方式
開始教線上課後
也會找youtube,看線上的老師怎麼教
或是上研習課
同事教我: 也許可以 讓他們自己做字卡,有事可以做就不會無聊
或是學新單字和句子前,可以透過符合生活情境的圖片
詢問學生從圖片中看到甚麼? what do you see?
曾經有一樣的經驗嗎?
甚至做克漏字練習,例如學cat這個字
可以把a拿掉,變成 __at,配合字母選項,讓他們選擇對的字母
句子可以寫一個練習句,I like a____. 也是放2張圖片
做比手劃腳或是唸句子猜圖片
最重要的目的: 讓學生自主學習,改變過往只是聽與說的方式
- - - - - -
🌹<教學最大的轉變>
其實一種方法真的不適用於每個人
所以邊做邊學習
過程也會有遇到瓶頸或是很多小聲音
例如: 想不到課程內容,或是這個句子適用在學生的程度嗎?
活動好玩還是無聊? 這個學生不專心怎麼辦?
也會懷疑自己到底教得好不好
--------------
重要的是時常給自己信心
然後多與其他老師學習
找到更多的教學熱情
與大家共勉之😇
    Jennifersu
    Jennifersu
    喜歡旅行與美食,也會看許多身心靈的書籍與參加課程,希望能與大家分享我的生活點滴和我在心靈領域這部分的學習 合作邀約 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