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 一首 &小記

2023/01/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想念
淡淡想念 隨著目光
一絲一絲赤赫色
乘著風 飄向遠方
濃濃心血淌成念絲
是否如同光纖訊號
咫尺天涯那人兒
是否有靈犀一動呢?

隔著一扇放下的車窗
卻是不敢抬頭確認
是 如何?不是又如何?
時間為我戴上一層又一層遮陽鏡片
保護我的靈魂 免於灼傷
削弱一層層烈輝 凝視一次次模糊
於是 我退卻 害怕
直面太陽的一次機會

今天一口氣把抽屜裡的回憶拿出來整理了一遍,稍作翻閱,出乎我意料之外,真的意料之外,小時候的點點滴滴彷彿又躍然於眼前,我覺得這個初四以後的假期規劃可以調整一下了。
原本想要去執行部分徒步環島計畫,現在應該把徒步去掉,環島依舊,但要勻出更多時間來整理小時候的筆跡了,希望沉澱後,能更接近「知行合一」,也就是所謂的「心念起,身偕動」的境界。
稍微拍了一些小五小六的日記,突然心中湧起對董(班導姓柯,那時候看他總像電視裡的帥氣男董,故稱之董)濃濃的感謝,很幸運能能遇到他,當我們的班導師。
小學那時的我好像看到了未來自己的困境,哈哈!
這個是高中參加某個營隊結束後,想起故人的產物。

我應該先向20年前到15,16年前(應該吧?)的我致聲感謝,讓我可以爆一堆文章數?!
的確,莫測小築也差不多是那時期的產物,只是無名小站關了之後,也差不多是到分別的時候,也就沒再繼續經營類似的網站。直到最近因為某個原因又覺醒(應該沒錯,是又覺醒)!
人生總是難知莫測,故築一居以觀之,觀舊憶既知如詩,想新事未來如文,期有緣之人來入,笑飲難知莫測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1會員
227內容數
隨緣取記,分享於人。述者無所意,讀者自有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