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婷說:(35)「大丈夫死則死耳,何饒舌也!」

2023/01/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有點失落,半倚著石屋前的大木柱頹坐在地上,思緒錯綜復雜,簡直是一片混亂。好幾個人的名字不斷反復出現在腦海裡, 一會兒春山油子, 一會兒巴布亞布, 一會兒費特律.零利,一會兒李叔同,一會兒陳玉成,陳玉成這名字感覺很熟。
我急著思索頭緒,一時巴布亞布也找不到人影,我就從手上費特律.零利的書里找 ⋯⋯
7 Sept 1862, We entered Shanghai again, Winter told me Ying Wang was betrayed by Miu, then was sold to Qing. What the hell!
(1862年9月7日,我們再次進入上海,冬天丞相告訴我王英被奏王苗沛霖背叛,然後出賣給清朝。 哎! 我去!)
3 Octo 1862, Lots of bad news come over. Ti Ping Tien Kwoh believed Ying Wang surrended Qing, then ordered all Ti Ping army to attacked Ying’s associated camps. We can’t go to Tien Jing.
(1862年10月3日,許多壞消息傳來。太平天國方面以為英王投降了清朝,於是命令大平軍攻打英王的附屬部隊,我們不能去天京了。)
據費特律.零利書中所記,英王被太平軍的奏王苗沛霖出賣,獻給清軍將領勝保。然後清軍在河南延津將英王凌遲處死,時年26歲。
百度上也有記這段歴史。史載:勝保曾勸英王投降,英王曰:「大丈夫死則死耳,何饒舌也!」看來英王年輕有火,慷慨就義,真人傑也!
只是26歲!正是年盛不覊,英雄無匹之時 ! 我不禁為之嘆息,靜望遠遠的海岸,緬懷古人古事,實為古人感到可惜!  我閉上眼睛想象,腦海朦朦朧朧浮出 : 一個高大的身影昂首闊步,精神抖擻踏浪而至,一股英氣在落日余暉的映托下,漸行漸近。我微開半眼瞄了一眼,呀的叫了一聲道 : 你是誰?你是英王陳玉成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同麈
    同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