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務日誌230601

2023/06/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終於~我的試用期進入倒數階段,相信「是否適用」基本上對公司不是問題,只是算這三個月期間,副總對我評價的一個考核,因為這決定成為正式員工的我,薪資落在哪裡,我也打算從成為正式職員的這個月開始,好好記錄自己的每一次出差日誌。
既然之前可以每天寫電子日記,就可以逼自己每次出差留下些什麼紀錄~
即便是流水帳也好,未來的我肯定會忘記這天發生的哪些細節。
今天六月一日的行程,是新同事安排的,新同事之前我的文章還沒提過,算是首次登場,因為他才來一個禮拜。不過這個禮拜因為有他的加入,讓我的業務日誌又更多豐富的資料可以紀錄,對雙子座的我來說也是個不錯的刺激。
新同事九年前曾經待過我們公司,算是回鍋肉(他自己自嘲),第一眼看他不是很顯眼的那種,但是身材和走路樣式不像小我六歲的樣子,肚子比較突出,看起來也比我老成一些,果然一問之下,在外的工作經驗超級豐富,甚至自己有店面在中友旁邊(1/4股份),上海也有之前打拼留下的事業體(便當店)在營運著。
有這些經驗,加上前三天我們已有兩三次合作的出差經驗,感覺得出來他的外交能力比我強得多,所以主管交辦的拜訪客戶行程,交給他安排比起我這個業務菜鳥來說肯定是較為老練,沒想到這天副總說要一起同行,這個決定打亂了我們的節奏,加上另個通路的同事要用車,臨時匆忙地把原本準備好的樣品箱換到主管車上,結果就漏了重要的型錄和名片。
業務出門沒有名片沒有型錄,就跟戰場上沒有子彈也不知道你是哪單位的士兵依樣,整個就是路人的概念啊~唯一可以確認的只有手上的食品展邀請卡,僅能初步分類為餐飲界的(界門綱目科屬種?),所以這次出差,副總像是帶了兩個天兵出門似的,連開主管公務車都讓他提心吊膽的,一直提醒他方向燈,超速拍照,最後主管直接開口讓我來開好了!至少我這三個月來幾次開車經驗,會他比較放心。
出差最重要的就是慰勞自己的五臟廟,同事安排的行程,十點半到桃園的空廚公司,十二點拿樣品給友好公司處理快過期的原料,一點多約信義區辦公大樓的客戶談目前出貨情況,希望再推新的品項,兩點約第四個連鎖早餐店的老闆(五股),接著跑第五個連鎖咖啡店的採購(桃園),這中間是沒有午餐的時間。
第三個客戶結束已經快兩點了,實行168的我已經進入了186的另個境界了,基本上我沒有很餓,可是當副總提到一蘭拉麵時,瞬間的想像讓我開始期待,用拉麵當作我六月的第一餐,真的是很幸福的一件事啊!
濃郁的湯頭讓我多加了兩碗麵
一定要吃到見底才是尊重美食
很久沒有這樣近距離看101了~如果這個客戶真的想要多使用我們產品,就要安排多幾次送樣,也許我吃拉麵的頻率可以拉高!
比較讓我意外的是~我居然有機會直接看到陶朱隱園的夢幻建築本人(體),之前看了Discovery紀錄片,就對這棟建築充滿好奇與羨慕的眼光,有機會親自看到就在眼前~馬上跟老婆分享。
出差回到公司後,遇到副課長在抱怨別的通路的業務情況,也順勢稱讚我很多直得嘉許的部分,利用一起牽車的短暫路程,我謝謝副課長的褒獎,並分享了一下彼此最低潮的時期,也因為有這些低潮,才會更珍惜我現在這樣的工作機會吧!
20會員
285內容數
紀錄男女之間的所有故事與相處之道,故事可能是我朋友的、我同事的~當然也可能是我的。在人生路上學習到的相處心得也一併記錄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