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就像巧克力〉

2023/02/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言:
本文是用一個食物來比喻文字在我心目中的關係,「巧克力」品牌、樣式很多,就來一窺其對文字的比喻內容囉!

進入內文,文字就像巧克力,因為寫下來的文字擺在旁觀者「讀者、老師等等腳色面前」會有不同甜度、款式的樣貌呈現出來,也決定是否對那個閱讀者引起內心深處的喜愛與甜蜜、幸福滋味。

我想讓人吃到幸福的感覺,於是將文字隔水加熱「經過修辭手法與適當的引用成語、家言明具等」製作出造型卡娃伊右膝經、又驚喜、又討喜的口味,讓讀者能夠在購買以後繼續願意回購,這就是好的巧克力「讓人吃到幸福的感覺原本是廚師的目標,轉念一想『文字』當成再做菜,端出來的食物給粉絲與讀者吃到幸福滋味又願意回訪就是好的作品」好的作品也就是文字的排列與組合以及活用修辭、引用俗諺語名言佳句後的亮麗成品,成品出爐後「自創品牌『自媒體』」就是包裝後的行銷手法,這樣這份巧克力就完成使命。我把她假想成愛心形狀與無尾熊形狀等,口味則有抹茶、綠豆、杏仁、羊奶、山藥等,這是我的喜好偏心一點又挑嘴的想法,曾聽人說:「有時候作品類型不要因為迎合讀者而改變其類型」講得很好,因為我深信衣錠也有喜愛我的文字這類可可豆副產品的共鳴的讀者,這樣也就能找到志同道合的文友。

巧克力是很多國家的招牌名產,而文字用巧克力來比喻一點都不為過,因為文字若安排妥貼也能是甜蜜的滋味且能歷久彌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熊
小熊
熱愛分享與寫作的小女子 眼盲間弱聽,但不因此而放棄寫作 我熱瑜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