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寫字的回憶〉

2023/02/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幼稚園大班開始從簡單的「大」、「丁」開始學起寫字與握筆,「大」搭配大象的圖案以幫助記憶;「丁」旁邊繪畫出布丁島扣的圖案來協助記憶練習文字。

之後開始學自己的名字,一個字一排,三個字三排,繼續續寫三排,直到寫滿一夜、兩夜等等,我就很不喜愛按照筆畫,而且我的第三個字比妹妹的第三個字少一畫,雖然只是少一話就覺得可以少血衣比較輕鬆些,還記得因為作業簿格線太淺總超出格子「文字在玩跳房子」後來母親得知我是非故意「因為格線看不見,後來用簽字筆化身色的縣,我才能寫進格子,一開始筆的性質還買錯,導致作業簿會破掉要用膠帶黏貼修護,找到正確性質的簽字筆問題就解決了『簽字筆分由性與水性,其中一個會滲透到另一頁作業簿的葉面』」這樣的習字過往回憶,即便我現在已不能用筆寫筆劃多的字,只記得筆畫少的自行,但那段生命前期的學習過程卻是生命路上的美麗風景。

最後要感謝有黃色燈泡讓眼睛比較不刺眼,原本都用白色燈泡「光線太強很傷眼」感謝那段曾經的幼稚園學自心路歷程的印記。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熊
小熊
熱愛分享與寫作的小女子 眼盲間弱聽,但不因此而放棄寫作 我熱瑜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