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光的眼神,有時也是藏不住的。」|故事敘寫練習

2023/03/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或許他真的不知道,他的眼神一直會發光。
  站在遠處的一個攤車前,將就著看板半彎著腰,仔細看著上面手繪的餐食介紹,再抬頭看著一旁正在製作餐點的店家,他被香味吸引、也被眼前的景象吸引。
  「怎麼了?想吃嗎?」
  看他猶豫很久,我上前靠近他的身邊詢問意見。仔細一看,原來是個簡單的可麗餅小店,每樣價格似乎不貴,分量充足又好吃,只是需要小排一下隊,或許可以買來嘗鮮。
  「嗯……不了吧?我不喜歡吃甜的。」
  不喜歡甜的?但剛剛似乎有人已經買了一打的甜甜圈,而且是灑滿糖霜,很甜,很膩的那種。
  「不……那是買給妹妹的!她喜歡吃!跟我吵了很久的。」
  見我看著他沒有說話,他匆忙的解釋剛剛的行為,但眼神也在解釋完悄悄地飄開,手也順便接過我提了一小段路的甜甜圈紙盒,想趕快轉身離開。
  「但我想吃,你能幫我買嗎?」
  我忍不住說出了這句話,或許是一時激動就脫口而出了,換來的卻是他驚喜的轉過身,眼睛睜大著好像自己剛剛聽了錯了什麼。
  「看起來不錯,想吃吃看。」
  「好!那你要吃什麼?巧克力香蕉?抹茶?還是你要鹹的?」
  聽到再次確認的回應,他忍不住的機動,馬上指著看板,問著我要哪種口味,就像個媽媽剛同意他買零食的小孩一般。
  「你說的第一種吧!如果沒有,就交給你決定。」
  因為我猜,從他口中說出的第一種,會是他最想吃的。
  「好的馬上!」
  或許是他的迫不及待增加了老闆的製作速度,迅速的排到了點餐的機會,再安安靜靜站在一旁看著老闆慢慢地鋪平醬糊,抹上巧克力醬,擺上切的香蕉片,最後完美的摺起來後放進紙套裡雙手遞給他。
  老闆的每一個動作,他的眼神都沒有離開過,這就是喜歡吧?
  如同現在的我看著他般。
  要不是因為戴著口罩,或許我們兩個都會被當成瘋子。
  為了不讓可麗餅軟掉,在接過老闆手中的可麗餅後,我們快速走到旁邊空曠的台階上坐下來,準備開始享用。
  「快!吃一口吧!」
  在他遞過來後,我淺淺的咬了一口。嗯,確實很好吃,成品也跟手繪的看板一樣,完全沒有偷工減料,也沒有過度包裝。
  見我咬了一口後頻頻點頭稱讚的表情,他笑著又把可麗餅拿回到他眼前,忍不住地咬下了屬於他的第一口。
  「好吃!真的好吃!好險有買,要不然我們就錯過這麼好的美食了!」
  明明嘴中咬著一大口甜食,卻還是笑得燦爛,眼神時不時發光的看向手中剩下的可麗餅。
  『喀擦』
  忍不住,我拿起手機,捕捉著一個坐在河堤邊,嘴上說著不吃甜食,卻吃的比我多的孩子,天真無邪的笑容,與夕陽照映在河面上,波光粼粼一般動容。
  「你幹嘛?」
  「拍一個愛吃甜食的孩子呀!」
  「哪有!沒有愛吃甜的!」
  「沒有?沒有還吃的臉上那麼髒?來我再多拍拍幾張。」
  手機裡的相簿被堆了滿滿的蜜,一個髒髒的孩子,與一個抓著他自拍的孩子,兩個人笑的不亦樂乎。
  在各自回到家之後,他把下午買的甜甜圈拿給妹妹。而妹妹也在後續傳了訊息來謝謝我。
  「姊!你知道嗎?其實甜甜圈不是我要吃的。」
  「喔?」
  「哥他肯定說是我要吃的才買的,我又不喜歡吃甜食,那會胖的!明明是他自己要吃的,只是拉不下面子買而已,明明喜歡甜食又不是一件壞事。」
  「我知道喔!」
  「嗯?!」
  「他那看著甜食閃閃發光的眼神,一直藏不好。」
  或許他要的其實很簡單吧?一個讓他可以拉下臉的機會,一個讓他做自己想做自己不顧外人眼光的機會。
  因為我知道,有些人,是連想吃甜食都不敢自己開口說想買的;但也有些人,是連看著喜歡的東西那發光的眼神,也藏不住的。
寒暄 筆
寒暄
寒暄
一位熱愛許願的孩子,有點健忘,偶而迷失在世界裡,所以在此分享與紀錄生活中的小故事與小想法。有空的話歡迎駐足在此,有幸與你,寒暄兩句。(寫作練習中請稍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