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力大时,如何拯救你自己?

2023/02/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压力是现代人都会经历的痛苦,尤其是现代人的压力跟上一代相比,更加大。每天翻开社交媒体,成千上万的内容,不断输入脑中,到处都充满了危机。网络霸凌、谣言侵扰、各种攀比、网络暴力等等,无时无刻都围绕着我们,很难不会感到压力。
对于我来说,我感到压力时,自己会经历以下的状况:-
  1. 平常工作日忙到没时间休息,生活只有上班、回家睡觉,不断重复;周末就感到非常疲劳,脑子都在放空的状态,只想躺在床上什么都不做。
  2. 肩膀感觉酸痛
  3. 身体状况非常不好,常常腹泻和伤风,体重也不断上升
  4. 脸上长满青春痘
  5. 养成拖延的习惯,总是要等到截至日期前几天才开始行动
  6. 不想和外界接触,很怕把负能量传给别人
  7. 患上牙周病,导致后来需要花大量的钱动手术治疗
  8. 脱发的烦恼一直持续到现在
中学时,需要面对课业的压力,因为周围的同学太过厉害,每次考试都在比较谁会得到比较高的分数。我还看过有些同学因为成绩比其他同学少了几分,就大哭了起来,可想当时的竞争是多么的激烈。为了能够考取更好的成绩,放学后或周末就会在补习中心度过,每天一直不断地学习,仿佛一停下来,就会被别人后来居上。
出社会后,才发现自己在小学、中学、大学所学到的知识,大部分都是纸上谈兵,自己需要实践的经验,一切必须从零开始。为了要在短时间在工作上表现出色,快点升职加薪,花了大部分的青春在工作上,每天做工回家两头走,都没有好好地享受。如果时间可以再重来,希望可以工作几年后,放自己一年假期,可以到外国打工度假,吸取不一样的经验。
真正发现自己感到非常压力时,身体已经出现很多毛病,所幸现在的经济能力还过得去,慢慢在用金钱,各处寻找医治身体的方法,回头看,真的是得不偿失,希望你不会和我一样,太迟发现到自己正处于压力的状态,让它持续严重。
对于我来说,现在为了纾解自身的压力,我正在采取以下的行动:-
  1. 每周爬山一次,我总能在那段时间什么都不想,专注在大自然上,呼吸着新鲜空气,接触花草树木
  2. 每天冥想5分钟,起床后必做的作业,让自己集中在呼吸上
  3. 看书,每次去书店,都非常希望选到一本好书来阅读
  4. 观看综艺节目,我会钟情与旅行、搞笑或访谈的节目,在观看的过程中能够开怀大笑,释放压力
  5. 和相处舒服的朋友聚会,听听她们过得怎样,在没见面的那段时间里,经历了哪些有趣的事情
那你的压力征兆和解决压力的方法又是如何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阿仪的烦恼
阿仪的烦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