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使人胡言亂語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寫作時間越來越不固定,真的是非常對不起大家。但這周也經歷了好多有趣的時光,雖然每天都累到電腦都沒有打開,於是所有工作都累積到這周,今天已經周三,我想我需要更加倍努力了~
  這次的參展,不像以往的工作場合,多了許多壓力也需要更加的努力,才能創造佳績。參展前就因為許多事項處理,就忙得不可開交,迎接展覽。展覽中又期待著參展結束以為是一個階段的結束,但沒想到展覽結束後又是一波又一波的工作,也因為參展許多事情沒有辦法當下做好即時處理。
  「壓力」是無形的,看不見的東西總是最可怕的,就像這周因為太累、壓力太大,而導致於情緒管理控制不恰當,連我都覺得會做出這樣反應,或是易怒又沒耐性的我,真的是我嗎?大家也會嗎?
  壓力大到在展場的時候根本吃不下飯,造成了多餘的浪費,或是狼吞虎嚥,根本不知道目的是哪裡,但卻只想一直往前跑不想停下來。身體的累也會影響到心裡,突然覺得我們的內心怎麼這麼脆弱不堪?加盟展結束後才是真正忙碌的開始。承擔責任讓人成長,也許當下會痛苦,但都是最好的體驗!
  有時候覺得我們就像演員,努力地演好所有的戲,但有的戲卻不是那麼好演,或是沒有劇本可以依循,進而演了一齣鬧劇。很多時候我們以為的盡頭,但盡頭就是沒有盡頭,只能不斷的不斷的重複循環,一個階段一個階段的慢慢走下去。那些在當下以為過不去的,都因為情緒而身陷在那裡,回頭看看,回頭想想時光已經一去不復返。
  我曾經告訴我自己,要面對自己,但當事情發生時,我當下的反應又回到當初那個小孩,成為了一種直接性的反應,連想到了不舒服的回憶,但當下卻無法察覺,因為我已深陷情境中。事後回想,才找到是童年的那些記憶,可怕的是,有許多反應卻怎麼想也想不起來,我想,這就是累世以來的傷痕。
  一次又一次地出現在身邊,一次又一次的不知如何是好,直到自己想要改變這個死循環,這一切才開始有了變化。我想大多數的人,一定都無限的在這樣的輪迴中,就連我也不例外,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課題。我真心佩服那些白手起家的企業家,他們一次又一次的不被打倒,一次又一次的站起來,我想他們大概就是「面對問題、處理問題、不被情緒左右」
  這幾天真的忙到,連好好靜下來喝杯咖啡的時間都沒有,每天都忙碌著跑著,好像回到以前的生活,如同機器一般的做事,身體的累已經讓你麻痺了所有的感受。
最可怕的東西都是看不到的,可以讓我們生病、難過、快樂,生理的狀況影響心理,心理也影響生理,我想這一切都是密不可分的,都是關乎我們的健康。
  不要忘了,忙碌過後,要給自己一段時間充電!
在人生的旅途中,在喧鬧的塵囂中,為您供給一份寧靜套餐。 讓您的心能安靜、寧靜,並且感受作者溫暖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台北美食]以超可愛小鴨子LOGO作為招牌,喝鴨鴨南港區附近上班族喜愛的手搖飲店,月底走入歷史 喝鴨鴨 (英文名稱:DUCKLING)為健康飲料出發。從看不到的地方開始做起,用心為您挑選健康、天然的食材、並製作出美味的食物, 簡單、 溫暖、友善環境,即是喝鴨鴨的理念。 喝鴨鴨相關資訊:: ​地址: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359號1樓 ​營業時間: AM10:00-AM21:30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4-05-19
《戰爭與藥物》從流感、生化武器、冰毒到創傷後壓力症候群……探索史上戰爭催生出的疾病與新藥物,以及醫藥發展所介入的人類戰事疾病與藥物寄生於戰爭之中 戰爭是靠吃藥壯大的!  人類的歷史既是戰爭的歷史,也是疾病的歷史。很多時候,兩者相互糾纏,同時推動著醫藥的發展。為了與死神拔河,許多醫療手段與藥物被發明出來,用於戰爭的前線補給,又或者治療受傷的士兵。在當代生活中,我們每個人每一天都在與戰爭促成或遺留下來的疾病及藥物共度。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4-05-15
從楓葉之美體驗強大的樹木之靈 : 2600年歷史的下鴨神社神社有去就好快閃一下,走一趟八坂神社就足夠了 (請見 : 京都八坂神社 : 看勇猛的須佐之男,順便讓大國主神幫你牽起愛情的姻緣 )。但如果真的要好好的體會神社之美,想要感受日本神明的神靈之力。 那麼來京都沒有走過下鴨神社 (又稱為 : 賀茂御祖神社 下社),那就等於沒來過京都了。
Thumbnail
avatar
走吧 我們一起旅行
2023-12-14
史塔克實驗室財經的一週大事 #20231124 ~ 20231202 通脹壓力減緩、要降息了嗎?  這次的一週大事,我針對三個議題,來講講我的看法: 1. 通脹壓力減緩 美國10月CPI年增率為3.2%,表明通脹壓力持續減緩,如果11月的數據持續往下探,鴿派就可以施加更大壓力給FED。但鴿派可能真的沈不住氣,導致Fed主席在談話中表示,緊縮不足和緊縮過度的風險正變得更加均衡,但仍謹慎推進經
Thumbnail
avatar
史塔克實驗室
2023-12-02
暴力的歷史—同志、國族,與那些共通的壓迫換句話說,對於表面真相的細緻否認,一種說謊的能力,以及改變事實的能力,一種行動的能力,這兩者之間是彼此內在相關的,因為它存在都屬於同一來源,那就是想像力。— 漢娜.鄂蘭 解鎖在衛武營看戲的初體驗,今天看了柏林雷寧廣場劇院演出《暴力的歷史》 。看德國人以德文發音演出法國作家 Édouard Loui
Thumbnail
avatar
Muuu
2023-09-16
塔羅占卜-家人、工作、家庭壓力好大...QQ 怎麼辦?!你同意接受造物主無條件的光與愛嗎? 同意的話請說YES 牌卡想跟你說,你的時間管理可能有一些問題 你現在處境是什麼 你現在的處境是你的情感跟財務上讓你感到很有壓力,導致你每次都需要妥協,聽從他的意見。他除了榨乾你之外,也榨乾身邊的人,牌卡意思是說,建議請儘量不要滿足他的需索無度,也不適合一直無底
Thumbnail
avatar
Anita(希塔療癒,人類圖,寵物溝通,塔羅,解夢)
2021-11-25
惟因:我們同樣迷惘、同樣困惑、同樣恐懼----社會同步、同儕壓力又或是他人即地獄?我們同樣迷惘、同樣困惑、同樣恐懼----社會同步、同儕壓力又或是他人即地獄? 社會同步又可以稱作社會同調,意思是在社會中的每個人都該關心「大家關心的事」、該知道「大家知道的事」以及該「和大家一樣」. 在網路媒體盛行前,資訊流通速度慢,因此社會標準以及訊息等改變的速度較為緩慢,社會體制在一個相
avatar
麻雀轟炸機
2021-11-20
在別人的對話中看到自己- 期待的壓力 我常覺得我們人都不識很容易認識出自己的每一種情緒或情感,有時卻在與別人不經意的對話中卻不小心的看到自己隱藏在內心的想法。 我常思考著女兒們和我之間的對話,關於最近被別人期待的壓力。 最近疫情開始解除了一些限制,小女生們終於可以下水也終於可以回到游泳學校開始進行訓練。教練給的訓練課程一星期一星期的下來
avatar
2021-11-10
鏟屎官期待橘貓親人學貓互舔,寵物溝通: 橘貓壓力山大「愛,剛剛好就好」文:柚子貍  一說到橘貓,大家都會聯想到「吃貨」跟「胖呆」兩大印象,「親人」那就更不在話下,所以是許多養貓人的首選。但如果這麼好養,今天這位媽咪應該就不會來找我溝通了,只是事前我並不知道,她家的橘貓是一隻這麼非典型的橘貓。 第一個問題就是「牠喜歡吃什麼?不喜歡吃什麼?」 「橘貓不是都很愛吃嗎?」我不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1-07-21
真是好狗命?貓負責賣萌就好?寵物溝通:主人愛錯方法 毛孩壓力山大文:柚子貍  人們總說,天下無不是的父母,但有沒有不是的主人呢?轉行做寵物溝通後,才發現以愛之名的主人不少,但這個愛對毛孩是否恰當,主人卻常常不自知,若不懂毛孩的需求,可能會因此讓牠們委屈跟著我們一輩子,在內心抗議「本汪(本喵)很想換個上道一點的主人」。 以我自己為例,以前我不懂副食罐對貓咪來說,只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1-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