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台灣不一樣-懷孕飲食指南》

2023/01/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雖然我吃了很多台灣長輩們覺得是懷孕禁忌的食物,比如說會冷到小孩的冰淇淋、會害小孩皮膚黑的醬油⋯⋯⋯
聽起來好像百無禁忌,但是我還是有小心遵照醫師指示注意飲食,前幾天跟台灣已經生過的朋友聊到相關問題,發現兩邊很多規定和注意事項都有差欸!
所以跟大家分享一下這張,我第一次去產檢醫生給的這張可以吃/不可以吃的聖旨😂
除了基本的菸酒毒不能碰以外,還分了以下這幾大類:
1)奶類、奶製品
❌生奶或任何生奶類製品
❌一些起司種類(所有半硬起司)像是藍起司,絕大多數是亞洲人平常也不太吃的,但是我平常也很愛的mozzarella 和burrata就包含在裡面。
2)肉類/煙燻肉製品
❌生臘肉、生火腿、生臘腸、生絞肉不可以。
❌所有還看得到粉紅色的排餐類都不可以(言下之意就是什麼牛排、鴨胸都要吃全熟🥲)
所有肉類都必須經過超過70度烹飪至少兩分鐘。
3)魚類/海鮮
❌所有生海鮮(生魚片、燻鮭魚、生蠔、壽司)
前面的我都還好,這個我就忍得很苦🫠
4)熟食沙拉/開胃菜
這個我也很疑惑,像是一些餐廳賣的凱撒沙拉,還有一些像甜椒中間包乳酪的開胃菜⋯⋯
原因是:無法確保對方是否完整清潔和保存。
5)青菜/水果
❌現成做好的沙拉
❌切好的水果
❌超市裡賣一整包的綜合生菜
❌外面賣的現榨蔬果汁
這幾個都是為了衛生問題,生菜沙拉、水果都可以吃,但是必須是自己買、自己清洗,確保完全不被污染。
6)烘焙/甜點/三明治
一般甜派、麵包都可以吃
❌三明治或麵包夾生菜、起司、火腿,不可以
❌提拉米蘇不可以(裡面有酒、生蛋和前面提到的半硬起司-瑪斯卡彭起司)
除了以上這幾大類以外,額外被醫生口頭提醒的,是我在台灣沒聽過的可樂,咖啡一天最多可以喝兩杯,但是可樂不行,原因是:咖啡一般人也不會喝超過兩杯,可樂絕對不會只喝兩杯,一定是一瓶起跳,醫生邊講還邊打開一瓶可樂自己喝🤣🤣🤣🤣🤣
只能說德國對孕婦的飲食控制說不管也不管,說嚴格也是很嚴格,很多台灣長輩說不可以吃的都可以吃;他們說可以吃的反而都不能吃🙃
#德國生活 #德國日常 #德國孕期飲食 #德國孕婦日記
    台籍女子在德國的吱吱喳喳
    台籍女子在德國的吱吱喳喳
    在德國的台灣路人。2014-2015 德國 科隆 語言學校。2015-2020 德國布萊梅藝術大學 服裝設計碩士。2020至今 獨立服裝設計師兼廢物人妻。ND: 老公,印尼華人,德國神經外科醫師。小犬:我從台灣帶來的毛屁孩。這裡專門分享各種文化和語言衝擊、在異地的生活經驗和偶爾一些異國婚姻日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