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R-第二階段R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三天R1期忍過了,超期待可以吃蛋跟菜的R2了
所以那天心情變得非常好(R1有時候心情會有點低落,我的部分是還有一點頭痛,但這些都是有可能的症狀,醫生的秘笈裡也有寫得很清楚,所以也不用過度擔心,只要堅持就對了)
R2早上太開心可以吃蛋,以此紀念
附上R2的菜單
R2菜單也是看診過後醫生的建議唷,建議還是要看診再來執行。
R2早上我一樣喝了豆漿、高蛋白還吃了一顆蛋,中午我去買了泡菜、豆腐、金針鍋、蒟蒻,小白菜,把泡菜、豆腐跟其他蔬菜都放入鍋子,像煮火鍋一樣。(那天忘了拍照)吃的很滿足,但真的就是有一點沒味道,只有泡菜調味蛋加的有點少所以味道很淡,說真的沒有很好吃,但是....至少吃到菜了。
那天家裡煮麻油雞,我一個人吃無調味泡菜豆腐鍋,一直被媽媽煮的麻油雞香到,但我還次忍住了......(以前的我絕對立刻喝一碗麻油雞湯哈哈)
接下來的挑戰是上班日,上班日通常我都是外食或者帶便當。R2的料理必須是無油料理,大部分都要以水煮為主,所以我就帶了一個快煮鍋到公司,去公司附近買豆腐、秋葵、金針菇、雪白菇、雞蛋,中午的時候就把食材都丟進去
R2菜單泡菜鍋
食材都是全聯買的,泡菜少許。
R2菜單豆腐秋葵
抱歉看起來不是很可口,但其實也不會難吃就是吃蔬菜跟豆腐,也是可以吃的蠻飽的,還有一個重點是我無法完全不調味,醫生有說可以利用辛香料,所以準備了白胡椒粉、十三香粉(全聯都買的到是小磨坊出的,十三香非常推薦愛吃辣的朋友)
總之R2的過程就是可以多吃蛋白質跟蔬菜,烹調方式醫生給我的秘笈裡寫著盡量以無油的涼拌、蒸、燙煮、烤、滷汁(不加油) ,我問過醫生可以吃滷味嗎?但醫生說盡量不要,除非你自己滷的你知道你加了什麼,外面的滷味又香又鹹不曉得加了多少調味料。
蔬菜的選擇我大部分都選擇秋葵、空心菜、花椰菜、小白菜、大陸妹,其實只要綠色的應該都可以,醫生建議應避免選擇高麗菜、玉米、洋蔥(因為比較甜)
水果是禁止的!(台灣水果都太甜了,好想吃蘋果、藍莓、芭樂,好想喝果汁,但這些都是禁止的唷)
R1+R2>14,R1+R2的時間要大於14天,所以這14天請盡量避免飯局,不然很容易破功,找一個空檔讓自己的身體好好的休息順便實行R1+R2,我覺得這是很棒且身體也是舒服的狀態,當然看到別人吃美食的時候,會有點心動,但看看自己下降的體重跟身體的感覺會覺得是值得的。希望我繼續堅持下去......
特別感謝公司的同事中午都會跟我一起煮青菜、喝豆腐湯,感覺不孤單(雖然他們的便當都看起來超爆好吃)。
33會員
17內容數
土地開發的日常生活,遇到的人,遇到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