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好書了

2023/02/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修行的原點是《求心安的正確八捷徑》與《正確八捷徑的指標》這二本書,最近又遇到這二本書的作者的老師(寫的書)了。
最近春節過年期間,去山上找某位老師,在那邊小小的閉關了一下,閉關的主要內容是看書,不打坐,不參禪,就只看書。
閉關的期間,我和那位老師主要生活的空間不同,所以算是各自修行,有問題或想閒聊時,我們二個才會聊聊天;這位老師也是介紹《求心安的正確八捷徑》的書給我的老師,在聊天的時候,有跟我講到蔡肇祺老師(求心安的正確八捷徑作者)的老師也有出書,不過這位老師叫高橋信次,是日本人,現行他在台灣的書都是透過翻譯的,即使蔡肇褀與高橋信次這二老師都是能夠「觀自在」的人,但是因為一個透過翻譯,所以高橋老師翻譯過來的書跟蔡肇褀老師的比起來,是差了一點,不過二位畫中所描述的中心思想都是一樣的。
而山上的這位老師手頭上有三本高橋老師的書(中文),所以這次閉關的時候,我也拿來看了。
因為中心思想是一樣的,果然看完很相映,所以閉關結束後,我就上網去找他的書了,總共買到了七本,雖然現在還在看,不過依我目前看完的部份,很多都是故事性的內容,不像《正確八捷徑的指標》裡會有很明確地教導如何實作的部份,不過這些故事,都會帶有一些關於非三次元的描述,所以讀完後會對現在的世界多一點點感受,還是蠻介紹給大家的。
chienjung tseng
chienjung tseng
修行人的有感而發,個人修行的基準為﹝求心安的正確八捷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