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談談團體課的音樂

2022/12/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上的兩門課,都是音樂好好聽的課,一堂是樂活瑜珈,一堂是武力對決,所以我想今天來談談團體課中對我來說非常重要的音樂元素。
通常我會喜歡一門課,可能是因為老師的帶法,或者是對某些動作著迷,又或者是音樂好聽。目前好幾堂課的音樂我都很喜歡,像是樂活瑜珈、武力對決、活力躍蹦、Power Pilates、勁量槓鈴、全能踏板、超能55、戰鬥有氧...,哇!仔細想起來,才發現音樂好不好聽對我來說真的很重要呢!
曾經有一次樂活瑜珈下課後,我去找老師問音樂,結果也有另一位同學也是提出要音樂的需求,老師讓我們對歌單拍照,那時回家還上Spotify一首一首輸入歌名呢!
後來才發現,居然只要輸入課程的英文名稱就能找到呢!原來老師們也是用Spotify在管理和分享每堂課的音樂呢!(健身工廠有買公播權),像是樂活瑜珈,只要輸入Fun Yoga就會找到。
只是因為每門課程有好幾套,可能要一一點進去看自己喜歡的是哪一套的哪一首。然後,這些歌單都是同一個老師分享出來的,應該是負責設計課程的老師吧,所以點進去他的播放清單也可以看到許多課程的歌曲。
每一種運動搭配的音樂類型都不同,有些課程音樂的元素不是那麼重要(像傳統瑜珈),有的老師也不會特別配合音樂動作,但以目前我的愛課來看,音樂多扮演很重要的功能,像杰克森老師連講話的聲音語調都跟音樂融合,大忠老師和小風老師的飛輪也會特別強調音樂的節拍,或者要踩出音樂的感覺(輕快、衝刺...),活力躍蹦、戰鬥有氧、武力對決的老師都愛唱歌,常帶動作兼唱歌,而且歌聲都超好聽呢!
樂活瑜珈Fun Yoga的音樂真的很好聽,像是I am an army、Keep you safe、Angel of mine、When the party is over、Love is the answer...,嘩~~我幾乎打了歌單上的每一首歌呢!聽了都會讓人心情平靜,感覺美好。所以,如果心情不平靜的時候,就可以點來聽聽看,推薦給大家。
大家上課會留意音樂嗎?有喜歡哪些課程的音樂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爸爸媽媽同學會
爸爸媽媽同學會
分享生活中的學習,包括運動健身,學習方法與SDGs的全球趨勢,與爸爸媽媽和中學生們共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