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天持續寫作日常 Day 12

2020/09/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天起床覺得我的肩頸和手實在是有點痠痛,原因就是昨天上了第一堂拳擊有氧,我直到昨天才發現,我真的是太小看拳擊有氧了,本想說不就是跳來跳去而已,以前我也有參加有氧課啊!應該妥當啦~
上期參加飛輪課是我選的,這次就順從廖胖想上拳擊有氧了,報名時我跟他說,我覺得全班只會有你一個男生,廖胖還說「怎麼可能,是『拳擊』有氧耶!應該也會有男生參加吧!」
果不其然!除了老師是男的之外,整個班就只有廖胖是男生了,老師說第一次參加的沒有什麼要求,只要有動就好了,我還在心想「幹嘛這麼看不起人啊~」,但,我錯了...
第一首快歌就足以讓我喘不過氣來,「ㄟ~奇怪了,我飛輪課站著騎10分鐘我雖然覺得累,但是也還算有辦法怡然自得啊!怎麼跳個5分鐘我就喘成這樣...我不相信。」
「來,右腳在前,呈現戰鬥姿勢,大家跳起來,跟著節奏」
「右手兩拳,跳一下,右腳往前踢」
「右手兩拳,換成泰拳,右手軸,左手軸」

老師還在那邊輕快地哼著歌曲,一邊調侃同學,累了嗎?你們有吃晚餐嗎?
(我心想,老娘根本笑不出來,你管我有沒有吃晚餐...)
「右拳往前打四下,順便往前進,攻擊攻擊,彈跳往後4下」來來來,繼續繼續...
我的身體根本跳不起來,我明顯感受到我身體帶給我的沉重,一點輕盈的感覺都沒有,更不想看鏡中狼狽的自己,本還很擔心廖胖會喘不過氣,因為踩飛輪時他說有時會喘不過來,結果,廖胖根本完全沒事,還覺得老師的強度不夠。
你老婆在旁邊跳完一首時,我就在想,還是等等去櫃檯更換課程好了...( 我汗顏... )
快點讓我喝水,喘口氣,最好還可以讓我坐下來休息一下。
「好啦!同學們,我們現在要加上腳囉~前踢,後踢加側踢」
不能饒了我嗎?我才休息一分鐘耶!我已經是個快要中年的婦人了...
跳完第二首我一度覺得我快要昏厥,真的是太累了...突然浮現下午跟表姊聊天的對話
「你今天要去上拳擊有氧喔~我之前有上過,我差點沒上去揍老師,根本就累死我」
當時我還笑我表姊太誇張,但我當時真的能體會表姊說的意思,我根本想直接坐下...然後真的很想去揍老師...

哈哈哈!不得不承認我的身體協調性真的不是太好,而且體力也不是太好,更別說踢腳了,我連揮拳都覺得有點累,天啊!我還沒中年耶~身體老成這樣像話嗎?
(都快喘不過氣了,我還可以自我檢討,我也覺得我夠勇於認識自己的弱點了)
後面又跳了好幾首,我的汗直接噴出來,一點也不誇張,是用噴的!我是個不太容易流汗的人,看來拳擊有氧對我的強度是真的很強啊!最後的收操還順便練核心肌群,又是一個我弱到不行的地方,我整個放棄直接攤在地上,我不管了!
(廖胖說看我攤在那裏覺得很蠢,很好笑 )
回家的路上,我們討論著飛輪課和拳擊有氧的差別,廖胖說他的上半身比較重,所以踩飛輪站起來踩的時候,他會很吃力,我說我肺活量不夠好,可能平常都坐著居多,也沒在慢跑,所以有氧課對我來說頗吃力。也好,正視自己有多弱,在慢慢加強就是了。希望到最後一堂課,我也可以稍微臉不紅氣不喘...
離開運動中心時,我抬頭看見皎白的月亮,真美啊!
回家吧~流流汗的感覺真是不錯。
運動中心外的一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胖胖太太
胖胖太太
職業為全職媽媽,兼職則是文字創作者和努力打造喜愛生活的追夢人。 寫作靈感始於生活,生活因寫作而踏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