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不斷的經驗下訓練自已,別讓害怕與恐懼吞噬了行動的表現。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對於未知的惶恐與害怕恐怕只是那些多餘的想像與緊張焦慮。
當一件事情還沒發生時心中就有許多對這件事的不安感,認為怕自己做不好,覺得會發生不好的事,感覺會有很多問題出現,每每當有一件新的的事等著時就會感到焦躁,有太多的經驗證實著許多心中的擔心是多餘的,然而這就如同是人類天性一般的心理反應。
我也是一個易感到焦慮的人,所以非常敬佩那些勇於面對及強大心態的人,也深深的感受到「對於害怕未知的事」對「人生發展上」對個人有相當大的阻礙,細看身邊優秀的人也發現對於「處理事情的態度」抱著無畏懼的精神來面對。
當然也不是說一直毫無顧慮的向前衝,只是在許多的未知的疑慮中先拋開腦後,經過思緒的整合在做的行為,行動總是比腦袋快了好幾步,有時越思考越是會阻礙著自身的行動力,反而到頭來毫無做為,最後事情也來不及了。
有人說年輕時期犯的錯不太會被牢牢的記住,不必太在乎面子,也有人說多經過失敗的經驗財能從錯誤中學習,我認為都是對的,會遇到的終究是會發生,並不會說想了就不會發生。
然而害怕與恐懼終究是對自己沒有益處,只會越陷越深,一顆心也總是需要經過磨練才擁有更強大的內心,
如今遇到未知的事不是不感到害怕,而是知道感到害怕又如何?「將心中的目標擺在首要位置」能減少心中那多餘的雜念,更能強化個人的執行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日子每天的過,生活的忙碌也許吞噬掉了許多生活的美好,那些不起眼的小事也能透過平時的觀察帶來人生的力量,而這裡我將會分享些關於日常的想法並且創作為語錄日誌來記錄人生的歷程,也希望帶給讀者一些啟發與省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樂齡族力量訓練的第一本書:從零開始,十二週打造延齡慢老全身心,控制三高、血糖、體重,讓你活動自如不跌倒、情緒穩定、日日好台灣即將進入超高齡化社會,樂齡族、熟年族群對於透過重量訓練的接受度在近幾年也有明顯的提升,且此族群確實有透過重量訓練維持肌力、避免跌倒等受傷風險的需求,但坊間目前尚未有一本從心理、訓練方法到計畫安排,如此全面性的樂齡族重量訓練書,預期可成為此類書籍的代表作品之一。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3-01-28
別讓斡旋變下注!買房下斡旋前,你不可忽視的先前步驟買房其實和買菜一樣,青菜蘿蔔各有所好,沒有完美的物件,只有適不適合的問題。 因此當遇到心儀的房屋,一些該留意的先前步驟不可忽略,否則下斡旋買房會跟與賭 博下注沒有兩樣,風險極大,不可不慎。
Thumbnail
avatar
柯俊吉律師 / 法律爭點速記 / 法院人生側寫
2022-09-05
《我們的藍調時光》:在獨善其身與害怕被拋下之間,選擇面向自己前陣子話題不斷的《我們的藍調時光》,是當時我相當有感的影劇之一。 透過群像劇,演繹了一群在濟州島努力生活下去的人們之間各式關係的議題與張力;影劇內容就不詳述,這篇想稍微談論的,是關於我眼中的英玉與英希,這對令人喜愛的姐妹。 你也已經足夠好,以你所是的姿態過活下去。
Thumbnail
avatar
麻糬人Yu
2022-09-04
在元宇宙裡,法律如何評價妨害性自主與妨害名譽的行為(下)上一篇我們介紹到「虛擬性侵犯的法律困境」,以下就剩餘部分說明,還沒有看上一篇的讀友,可以先看一下之前的介紹,認識會比較完整喔!
Thumbnail
avatar
建佑律師_NoMoreLaw
2022-06-15
磨練心智的方法 2ー活出自我 不必成為別人 只要做自己我們生來就是要活得像自己。 不過,我們花了許多時間跟別人比較。 今年六月梅雨時節,日本友人門前的紫陽花 盛開的花不會想成為魚,優游的魚不會想成為老虎。但是,人總會夢想別人的人生,羡慕自己不認識的人所擁有的富貴或名聲。 討厭自己的時候,就想成為別人,而不回來了解和疼惜自己。 人經常找不到存在價值、缺乏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1-08-23
拋下明星大學的光環,不讓世人定義自己的幸福請不要再像個夢想進入首爾大學的高中生一樣,嚮往自己擁有與其他人相似的資歷、年薪和職業。真正的幸福不是校徽或大企業光環所能給予的,而是透過回答「我是誰」而領悟的。我們真正該穿上的不是校徽,而是自己的名字,現在領悟這點還不算太晚。
Thumbnail
avatar
遠流出版社
2020-08-10
avatar
臺文館/轉譯研發團
2020-06-20
不要下會讓自己後悔的決定不同重量,不同色彩; 不同頻率,不同道路的, 我們的人生。 你我的燦爛,不盡相同。 但願在你我的道路的分岔路裡, 不要有“後悔”這兩個字。
Thumbnail
avatar
松松
2020-03-01
想減重成功,那你就要先找出自已為什麼瘦不下來的「致胖因子」我每餐都過水了,為什麼還是胖? 我都不吃澱粉了,為什麼還是胖? 好不容易減下來5公斤,怎麼很快又胖回來? 我每天都去健身房踩飛輪,為什麼還是胖? 我真的吃很多嗎,到底多了多少? 布姊「一對一找出致胖因子」諮詢內容 那諮詢內容,都是一樣的嗎? 相信很多人都會有這樣的疑惑~因為你...
Thumbnail
avatar
*布姊*帶你吃著吃著就瘦了
2017-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