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你獨處了嗎?

2023/02/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人類圖的角度來看,我們每個人都需要離開別人的能量場、回到自己的,清空別人殘餘下來、不屬於我們自己的能量(無論是正還是負),然後,去感覺一下我們的當下
來做個小小的調查:
「你每天都有保留時間獨處嗎?」
「一天之中,你需要多少時間獨處呢?」
會這麼問,是因為我是個非常需要大量獨處的人,仔細想一想,平均起來,我一天「非獨處時間」大概只有4小時。平時白天除非有約、有課、有活動,不然,我通常都自己一個人獨處。
一個人靜下來,我感到無比放鬆。
獨處,不一定「只有自己一個人」。
我說的獨處,是沒有跟別人交談、互動(購物頂多講簡短幾句),一個人靜靜地做自己的事情。也就是,讓自己安靜下來。
一個人發呆,一個人去散步,一個人去購物,一個人去咖啡店做事,一個人在家做家事,一個人泡澡,一個人追劇,都算。
其實,我們每個人都需要每天為自己保留一點獨處的時間,只跟自己在一起。
從人類圖的角度來看,我們每個人都需要離開別人的能量場、回到自己的,清空別人殘餘下來、不屬於我們自己的能量(無論是正還是負),然後,去感覺一下我們的當下:
情緒有沒有比較平穩了......
我是不是一直匆匆忙忙......
體力還行嗎、是不是其實很累了......
頭腦的轉速,是不是放慢了......
我一直掛心的那件事,是不是其實沒有必要......
每天,十分鐘也好,跟自己獨處一下,聽一聽自己靜默下來的聲音、察覺自己內在深層的需要!

我是呆黑蘑

我想協助每個人找出自己的方法,整理空間、整理時間,也整理人生,成為自己喜愛的樣子,過著自己想要的生活!

  • 日本生活規劃整理師協會(JALO)認證的一級生活規劃整理師
  • 國際人類圖學校(IHDS)認證的入門引導講師

  • 歡迎預約《一對一出租呆黑蘑》
  • 線上一小時,專業整理+人類圖引導
  • 聽你說說你的人生、陪你釐清自己
呆黑蘑
呆黑蘑
呆黑蘑 = 法文 Terre et Moi 音譯 = 地球與我。 我學地質,喜愛跑野外、登山健行,曾獨自一人走完三條橫貫公路。曾是出版公司編緝、電視台企劃編劇、影片製作人,從事科普工作多年。憂鬱症期間創作拼布、舉辦過個人拼布展,也喜愛創作拼貼手帳。 我已痊癒,目前是生活規劃整理師、人類圖入門引導講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