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棄背後的方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任何情況下,只要你不放棄自己,
就能阻絕絕境的來臨。
當發現自己被放棄,會開始自我否決,
進而放棄自己,選擇逃避與弱懦。
這時,你以為你已經是單腳落在懸崖邊,
只能往下墜去,沒有轉圜的餘地,
但其實,是否是你沒帶著一絲希望?
也許在你腳邊峭壁的那側其實有ㄧ個鋼索,
甚至是懸崖壁上也有著可以攀岩的存在,
讓絕望的你,只要願意努努力,
就算滑落了,還依然能拉著鋼索躍上,
就像被所有人放棄,只要你始終不放棄,
就有無限的可能醞釀著。
低谷中有絕境,也一定有明鏡,
你透徹了絕境,才能看清前方,
你明確了步伐,才能釐清始末,
秉持著堅韌心,迎向各種情境,
不去輕言放棄,而是多做努力。
在任何情況下,都必須明確自己的方向,
被放棄或許也是一個轉機,
處在最低谷躍起,會讓你站得更高。
  • 永不做自我放棄的決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267內容數
當過於濃稠的愛 渾然交錯著過多調劑 變了味 走了調 失了魂 喚醒理智陪上冷靜 透析這濃稠 喚醒愛的初心 #一份愛的筆錄 #一部愛的里程 #一段愛的真諦 #一個愛的學分 #一場愛的所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雨下的音符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在漆黑裡,找尋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被忙碌填滿的一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用堅持換來的自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燈光賦予的想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別錯失一生中的唯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待在角落看天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放棄你想做的事,可能會後悔一輩子如果我放棄了,就不可能變成插畫家
Thumbnail
avatar
Clay House黏黏屋
2024-04-29
放棄之前,被想活下去的意志支撐了|挑戰日本高難度山(下)我想這是無數次爬山帶給我的禮物,所謂的「到達」是在心裡畫一個圓,從天真的勇敢裡出發,在所有複雜裡走了一圈,回到最初的地方,帶著圓滿的單純,繼續下一段旅程。
Thumbnail
avatar
二月 IMMA
2024-03-16
為什麼異國戀總是無疾而終?【文字背後企劃|給想談異國戀的你 】: 不適合的關係,需要適時地放棄因相愛而相聚,因距離而離別,當你感到這段戀情不再適合彼此了,適時放手也許是需要且重要的。不適合的關係,需要適時地放棄,也許是對你我更好的選擇。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11-25
放棄日記D47 》總會在想要振作時再次被重擊歡迎光臨「遊睦市中心」。我們是一個努力了三年卻還沒有任何有影響力行動的社會議題關注團隊。因為現實的無奈,讓創辦人決定放棄堅持這麼久的事情。並且想在最後,記錄下從決定放棄,到放棄後,生活及工作上的轉變。歡迎點進來,聽聽我的「放棄日記」。
Thumbnail
avatar
遊睦市中心
2023-07-17
《逆向工程,你我都能變優秀的祕訣》:作品背後的創意《逆向工程,你我都能變優秀的祕訣》作者:郎恩傳利曼 敘述 所謂【逆向工程】,就是看穿明顯可見的表象,而找出隱藏其中的結構──這種結構不但能夠揭露一件物品是怎麼設計而成,更重要的是也能夠揭示這件物品可以如何重新製造而成。 書中舉例了大量不同領域的逆向工程,以企業家、作家、廚師、音樂家、運動員等例子說明
Thumbnail
avatar
青谷
2022-11-13
【向右靠】讀歷史要讀懂的是背後的人性在事情爆發後,台大的學務長寫了封公開的書信來關懷台大的學生。這篇關懷信引起了他個人的不滿,覺得台大校方很假掰什麼之類的,他大力的批判校方的虛偽,底下的留言也引發討論。我看了他說的那封關懷信直覺滿頭問號,我只想問他:「所以你希望學校怎麼做?而且這件事情跟學校有什麼關係?是學校害死她的嗎?」
Thumbnail
avatar
向右靠
2022-01-08
台劇台詞口條問題,背後指向的是資訊揭露處理與語言框架隱性限制近年來台劇蓬勃發展,好評者不在少數。然而長期詬病的台詞口條問題仍陰魂不散,尤其是非日常喜劇類更容易遭遇類似麻煩。若深入覺察,會發現類似問題並非單一戲劇的單一現象。其背後所反映乃指向更基底的共通原因,其中主要兩點分別為資訊揭露問題與語言本身框架。 一、資訊揭露問題 台劇台詞很多問題來自於一種「講太明
Thumbnail
avatar
贖名人
2021-11-23
餐廳初體驗後就放棄的飲料 在離開學校以後,在去年或前年不太記得了,到某餐廳喝「啤酒」的經驗,喝了一點嘗鮮過後就不趕在喝,決定放棄這種飲料了。 那是母親問我要不要喝喝看,就到給我喝,杯子沒有裝滿,一體的味道很苦又沒有苦衷回甘的滋味,只能說是「第一次的壞經驗」第一次就謝絕以後再喝此飲料了,也驗證舅媽曾說過的:「紅酒比啤酒好喝的
avatar
小熊
2021-11-04
不斷選擇與放棄的過程才是人生價值—多面向發展個性的我,今天23歲了。還是覺得,應該好好發篇文章說說從 22 歲 到 23 歲之間的轉變。 這段時間中轉變最大的,就是我似乎終於了解了自己多面向的本質。 如果你曾看過《熱情人生的冰淇淋哲學》,那你或許對多面向發展人才這個名詞不陌生。 多面向發展人才最經典的特質就是,同時喜歡很多事物,也就是常說的三分鐘熱度。 我不會說
Thumbnail
avatar
駱建台 Tim Luo
2021-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