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時間總是不夠用!】不做時間管理又怎樣!|蹦蹦阿奇

2023/02/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Pexels 上由 Bich Tran 拍攝的相片
結論先說:「我要能判斷出,什麼事情才是真正重要的。」
看了許多時間管理相關的技巧,像是子彈筆記、任務清單、工作生產力、習慣養成等等這些,同時覺得好玩又疲憊。
總是覺得為了管理好時間和任務,反而需要花費更多時間去學習管理時間,因為想要管理好時間,結果也花費了許多時間。並不是說沒有用,只是我不禁覺得哪邊不對勁!
突然有個念頭是:「要做時間管理,其實是因為我把太多的東西塞進生活中了!」 如果生活中沒有太多需要做的事情,或許我也就不需要那樣,必須積極且感到有負擔的整理這些待辦任務了呀!
這不禁讓我想到看到有人分享的觀念:最好的整理,其實是沒有太多東西需要收納。 就像極簡精神那樣,唯有判斷出對自己最重要的「東西/事情」,也才能替我們清理出「空間/時間」。
Pexels 上由 Andrey Grushnikov 拍攝的相片
回歸本質是,為什麼我們會需要做這麼多事情?如果不做又會如何?
可能有人會說自己沒得選,可我更相信的是,很多時候「是我們自己選擇了沒得選擇」,進一步推導,是不是因為內心擔憂和恐懼的情緒,讓我們覺得這些不做,就不能過好人生呢?但真的是這樣嗎?
就像是去吃到飽餐廳,會下意識想到不吃飽不划算、要吃回本才行,所以甚至會安排出怎麼吃最划算的方法,可是我們真的需要達到所謂的划算嗎?不划算的話,又會如何呢?
是否為了達到所謂的划算,讓身體感到負擔不舒服,而不自知呢?
時間管理也向是如此,當我們在時間表上安排了看似充實的行程和任務,就像是用策略把人生時間給用到飽,看起來很划算,卻沒能意識到這未必是自己真正想要的
很開心在這個時代,讓我們有機會接觸到這麼多厲害的時間管理方法,或許象徵了這個時代人們的生活狀態。
同時也讓我意識到,更重要的是:「我要能判斷出,什麼事情才是真正重要的。」也開始反思自己腦中為什麼有個聲音,它是這樣說的:我好像得去追求「當個充實且厲害的人」這個目標上面。
那該如何判別出生命中真正重要的事呢?
我此刻的答案是:即便生命只剩下一週,還會想要做的事情,對我而言就是重要的事😊
如果還看到這邊,有喜歡、感到共鳴,可以
按下儲存📥,或許這篇在未來會再進化,
歡迎有空回來看看。
如果順手按下愛心💗,這對我是種特別的
充電效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5會員
38內容數
這邊會分享自己對於刺繡的認知、心得、還有刺繡作品,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加入追蹤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