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到橋頭自然直

2023/02/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想給大家講一個《你所需要的資源,會在適合的時機來到你身邊》的故事。
這是我自己的親身故事。當時我大約27歲,經營兩家音樂教室,有一個星期六早上,我騎著摩托車從A教室要到B教室的路上,正煩惱著一直處理不了的問題,怎麼都想不透時,就默默向老天爺祈禱,請祂幫助我有智慧面對!然後就到了B音樂教室,我在教室對面的馬路邊停好車,隨後走進教室教課。
中午出來,從落地窗往外看,發現我的摩托車左右兩邊,被後來塞進來的摩托車貼得緊緊的,我心想:靠這麼緊,我又穿牛仔迷你裙,腳沒辦法跨進去呀!沒關係,也許下午他們就會騎走了。沒想到,到了下午,越來越多車塞滿了整條可停車的空間,但我還是抱著希望:也許到晚上會不一樣!
果真,到了晚上,我下課準備要回家的時候,很多機車都移開了,但是⋯唯獨就是我左邊和右邊的機車,黏巴達般的車體碰車體、沒有移開⋯
我心想…算了!等一下得自己挪車了,我兩旁邊的機車125這麼重,我搬的動嗎?
就當我把音樂教室的門關起來,要走到對面去的時候,剛好有三個男生在對向的馬路,朝著我的方向走過來,當我還在馬路中央,只是靠近我的摩托車,還沒有貼近,有一個男的竟然順手把我左邊的摩托車挪開,給出了一個我的身體可以進去的空間,我非常的驚訝!心裡想:你會讀心術嗎?你怎麼知道我現在需要幫忙?你怎麼知道我的車是中間被卡住的那一台?
我帶著驚訝的神情跟他說,謝謝!也在那個同時瞬間感受到,這一定是一個宇宙訊息!老天爺在告訴我:當我需要的時候,我的貴人一定會出現!想一想,我對於機車被卡住這件事情,最後不是有人幫我了嗎?我可以是一整天都在煩惱怎麼辦,但我選擇一整天都在專注教課,最後都還是有人幫我啊!所以我現在不要聚焦煩惱處理不了的事情,我現在需要做的反而也許是「什麼都不做」!船到橋頭自然直!
我在這件事學到什麼?越擔心越無法解決,我們的自我意識習慣聚焦問題,又解決不了,就越聚焦,於是越痛苦,形成惡性循環,有時候暫時抽離問題去放鬆,會有出奇不意的解決靈感。放鬆頭腦緊抓的思想有時是解決問題一個實際的方法,因為把自己交託給內在更神性的自己、更有智慧的自己,宇宙會把解決之道送到你身邊。你需要的答案也會來到你的心中。
果不其然,我煩惱的事,有了貴人的提點,順利地解決了。
鼓勵大家可以建立以下的信念:
1. 所有你需要的會來到你身邊
2. 所有解決之道會從你心中浮現
3. 所有的貴人都會來幫助你
最後你也可以嘗試,想像如果這件事已經是處理好、解決的狀況,會是什麼感覺?而讓這個感覺跟氛圍引導出面對這件事的心態跟行動,事情就自然而然地就解決了。這就是神奇之道!
心靈療癒師Alice
心靈療癒師Alice
心情陪伴|自我探索|女人圈帶領l讀書會 ❤️我有溫柔體貼的耐心傾聽與理解 ❤️擅長梳理糾結矛盾的思緒 ❤️十年心靈輔導師的經驗 陪伴無數低潮的個案 療癒在關係中的受傷、轉化信念 穩定內心的力量、建立自信與自尊 開心的愛自己、自在的做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