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在的太陽

2023/02/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公轉365 @ 冬|小雪|2022
今天東北季風更明顯了,新竹氣溫低於20度,灰濛濛的天空、飄著細細的冬雨雨絲,北部典型的冬天,終於到來了!
今天沒有出門,在家一邊處理食材、做些小菜,一邊不斷用Line與台北、東京連絡,也處理了幾件事情,沒有特別注意到屋外的陰雨天。
有很長一段時間了,我已經不會被陰雨天影響了!
我從小就很討厭雨天,到了憂鬱的那一大段時間,才察覺我的心情非常容易被天氣影響。今天這樣的陰雨天、這樣的氣溫、這樣的濕度、這樣下不停的雨,總能把心情指數往下拉,身體完全沒有足夠的電力與之抗衡。
痊癒之後,再度印證了身體能量、電力有多麼重要!身體、心理,是一體兩面,是連動的!
憂鬱,很像是體內的發電機故障、無法順利發電供電,供電不穩定的狀態,身體經常感到力不從心。等到內在的發電機修理好了,可以穩定供電的時候,外在的「不穩定」已難造成影響。
這是一種共振嗎?
是因為陰雨天,地球表面可吸收的太陽熱量明顯降低,所以容易與憂鬱較低的振動頻率產生共振嗎?
晴天的時候,地表環境的熱量、能量增強,足以幫電力不足的身體拉高振動頻率,所以陽光會讓憂鬱的人心情變好嗎?
我不知道其中的關聯是否就是這樣,我只知道,當內在的發電機修理好了、可以每天正常發電供電了,就如同隨身攜帶著一顆「內在太陽」。外在的天氣、外在的人事物,已經不容易讓我墜回憂鬱的狀態。
有了內在的太陽,效果就像颱風眼一樣,我可以安然獨處,自成一個安靜、平和、喜樂、清晰的世界。
看了一下天氣預報,東北季風還會繼續增強,畢竟大雪、冬至的腳步已近,氣溫會越來越低,這幾天也以陰雨居多。幸好,這種天氣,我真的已經不怕遇到了!
呆黑蘑
呆黑蘑
呆黑蘑 = 法文 Terre et Moi 音譯 = 地球與我。 我學地質,喜愛跑野外、登山健行,曾獨自一人走完三條橫貫公路。曾是出版公司編緝、電視台企劃編劇、影片製作人,從事科普工作多年。憂鬱症期間創作拼布、舉辦過個人拼布展,也喜愛創作拼貼手帳。 我已痊癒,目前是生活規劃整理師、人類圖入門引導講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