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星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叔叔房間的書櫃最上層,放了一個很大的星型玻璃罐,裡面裝滿了顏色漸層的紙星星。小時候的我臉皮厚,指著玻璃罐問在打任天堂紅白機的叔叔,「叔叔,這個好漂亮,可不可以給我?」叔叔瞥了一眼,柔和笑道:「不可以哦,這是我女朋友送的,只有這個不可以。」
當時小一輩的孩子只有我一個,身邊的大人們都寵著我,還沒結婚的姑姑叔叔舅舅們每天變著法兒的帶我吃喝玩樂,所以遭此一拒我也沒放在心上,反倒是叔叔過意不去,塞了一堆絨毛玩具讓我帶回家。
叔叔的女朋友叫什麼名字,現在的我已經想不起來了。但她的樣貌我依稀記得,她有一對好看的眼睛,笑起來很陽光,是個爽朗活潑的大姐姐。她總是親熱地喊我「婷婷」,跟叔叔約會的時候也會捎上我這個小電燈泡,給我買好吃的冰淇淋跟可愛的髮夾。聽說我喜歡那玻璃罐紙星星,她打趣說婷婷喜歡就給婷婷好了,嚇得叔叔浮誇地討饒「我哪敢啊!」她咯咯笑了起來,我也不明就裡地跟著笑得好開心。
我問她,為什麼要折紙星星送給叔叔呢?她一貫調皮地眨眨眼,像告訴好朋友一個祕密那樣在我耳邊說:「紙星星只能送給自己喜歡的人喔,妳長大就會知道了。」
後來她握著我的手教我怎麼折紙星星,先小心翼翼地把摺紙繞過來打結,重複對折到摺紙的末端,「然後像這樣子,」她把扁扁的星星捏在食指跟拇指中,「用力捏起來!」我總是失敗,捏出來的星星歪七扭八,她便笑瞇瞇地折了好多個給我,我也捧珍寶似地捧在手心裡,拿回家在心愛的音樂盒裡收好。
我很喜歡姐姐,但叔叔的媽媽,我的嬸婆卻不太喜歡她,總有意阻撓叔叔的這段感情,然而這都是輾轉得知的後話了。開始上幼稚園以後,跟姐姐見面的次數越來越少,後來就再也沒見過她了。我在追問大人們的過程中推敲出了一個很俗套的故事,早慧的我不忍心再細問,卻在有一天回家打開門後,見到在家裡等我放學的叔叔。
「婷婷不是想要嗎?這罐星星送給你吧。」我驚訝地看著玻璃罐裡的漸層星空,問他,你不想要了嗎?叔叔思忖了半响,語氣很輕很輕地說,看到它,我會難過。
最後那罐紙星星也被我放在書櫃的最上方,變成我房間的一道風景。在我即將要遺忘它來歷的某一天,我跟媽媽在逛街的時候遇到了姐姐。彼時的我已經長成一個有心事的孩子,不像小時候那樣愛笑愛鬧了,我靜靜地貼在媽媽旁邊聽她們寒暄,姐姐還是喊媽媽叫嫂嫂,媽媽關心她到外地工作後的生活,語畢,姐姐蹲下來摸了摸我的臉,「婷婷長那麼大了啊……」她摩娑著我臉頰旁的碎髮,惆悵地說:「妳已經不記得我了吧。」
「我都記得喔。」我哽著喉嚨說道,看著她逐漸泛紅的眼眶,一時間彼此竟無言以對。回家後,我顫巍巍地將書櫃最上方的玻璃罐抱了下來,把音樂盒裡零星幾顆紙星星投進了玻璃罐,又輕輕地把蓋子蓋好,放了回去。
當時的我不懂那一瞬間的悵惘是為了什麼,只覺得,保管別人的愛情,真的是一件非常寂寞的事。
13會員
1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留日安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近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菜市場的豆漿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水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這是我看過的小說-紙星星(或許吧) https://www.popo.tw/books/25349/articles/3245583 Wh46jpFTlEoOZNMQBfxw1HrmLcPtIvAS9yJezUqa蟬的喧囂在鐘聲響起的同時,越發清晰、響亮。 t35zMcZjqg8SLEUaFHNxXIyBDRkpsnYv7
Thumbnail
avatar
張藏澈
2024-05-26
閱讀紀錄/紙星星-晨羽我不會再哭,就算見不到你,我也會勇敢,因為那是你最想看見的,我的模樣。 我很討厭梁少桓,因為他總是找我麻煩, 不但搶走我與柏軒相處的機會 還敲壞我摺來許願的紙星星。 聽說摺滿
Thumbnail
avatar
櫻宇
2024-01-16
從光譜看見星星的指紋:從牛頓到HD星表的星光史曾經看過犯罪懸疑劇的朋友想必都有看過劇中刑警利用指紋來尋找犯人的橋段。指紋是我們指認出一個人的重要特徵,但你可曾想過在天上閃閃發光的星星也有自己的「指紋」?天文學家又是如何利用這些指紋了解遙遠的星星想告訴我們的事情呢?
Thumbnail
avatar
時光土場
2023-11-08
星星兒的只見到細節,而見不到整體,造成在適應轉變的時間,比地球人長我目前在花媽社群交到好友,是有4歲多星星兒的媽媽。 在我昨晚,有提到關於星星兒的適應轉變比地球人長的原因之後,無意之間,就連我都不知道,我什麼時候給了這照顧者有莫大的啓示,我都不知道。 (說實話,我只是提出最近的事,沒想到,那照顧者反而見到,改善星星兒的刻板模式,就要從星星兒的認知下手這回事)
avatar
宋雲燕
2023-10-23
我為他折了一萬顆橘色紙星星國二那年,我喜歡上了高一學長,我都叫他「螢光橘」,因為他經常穿著螢光橘色的球鞋,在籃球場上特別顯眼。 剛好朋友的姐姐和螢光橘同班,而且她跟螢光橘交情不錯,所以當朋友得知我喜歡螢光橘之後,就時常把我拖去他們班教室。她找姐姐聊天,而我趁機偷看螢光橘趴睡、玩手機、跟朋友打鬧。 久而久之,他好像注意到我
Thumbnail
avatar
雪桐
2023-09-08
星星學塗鴉_6放在桌上的水果居然比裝瓶的還難畫?0.0???
Thumbnail
avatar
星星小日子
2021-09-25
星星布手作_貓頭鷹吸鐵整理布的時候,意外翻出了做一半的嬰兒圍兜兜,人家小孩都長大了耶>"<
Thumbnail
avatar
星星小日子
2021-09-24
星星中秋總道月圓、賞月 忽略了的夜幕的陪襯者 在幾萬,幾億光年外 太陽般耀眼 成千上萬 宇宙之大   造就整個夜幕 究竟  是以管窺天、還是宇宙真的渲染成了夜的畫布呢?
avatar
林雲玲
2021-09-24
星星學塗鴉_5原本以為畫個水果而已沒甚麼難的,顯然我太看得起自己(遠目~
Thumbnail
avatar
星星小日子
2021-09-21
星星與土壤我走到一間酒吧 他在捷運台大站附近,我向一位長髮男子打了聲招呼 他是我從台南來到這個酒吧的主要原因 畢竟跟他打賭煙癮賭輸了,只能來這裡請他喝一杯酒 他也當場抽了一根菸,炫耀著他那個鐵製的打火機 後來大家都到了,最後到的,是跟長輩參加聚會,所以已經喝了一些的朋友 大家就入座了,之後有人不喝酒只喝...
Thumbnail
avatar
溺魚
2021-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