喃喃自語之《結婚有什麼好》

2023/02/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寫於2005-12-11
從小就看著父母每天吵架,老一輩的很愛吵,還有句俗話解釋這種夫妻溝通:床頭吵床尾合。雖然不至於有家暴,但是天天吵,大吵小吵,吵的我對婚姻很沒有信心。
記得小時候樓下店面曾租給一對夫妻,開了一家藥局,兩人都是大學學歷,生了一對子女,子女的年紀和大弟小弟差不多,都是8-9歲的年紀,平時夫妻兩人看起來蠻知性斯文的,但是兩人也會有吵架的時候,有時丈夫還會動粗打老婆,老婆哀嚎哭泣的聲音大到樓上都聽得很清楚,這個情況讓還在讀小學的我對兩人的印象改觀。
那個年代大學生是很了不起的,像我爸只有小學畢業,我媽沒讀過小學,可想而知大學生不是人人都讀得起,這樣的知識份子是如此處理夫妻關係,更何況是我的父母?也因為是在這種環境下長大,我非常討厭吵架,也討厭會動粗的人。
既然個性不合,當初何必要結婚?只因為是相親怕沒面子嗎?還是因為年紀大有壓力?或是純粹給父母一個交代?現今講求自由戀愛,表示結婚前有交往過一陣子,也應該認識瞭解雙方,但是離婚率不比結婚率低,家暴新聞也時有耳聞,那麼婚姻到底是什麼?結婚有什麼好?
最近被父母逼婚,心有所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727內容數
我覺得人生就像一杯白開水,無色無味,冷暖自知,就看每個人添加了什麼料,讓這杯白開水更添色香味來豐富你我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