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與自我溝通的短暫時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好像很久沒跟「我」說過話…
歡迎來到傍晚電台。傍晚電台的宗旨是希望你在這裡能盡力地解放自我,與自我和解。希望你能在這短暫時光中,找尋遺失的自我。
貼心小叮嚀:每篇文章都有電台精心挑選的音樂連結,不妨試試邊看文章邊聽音樂

希望今天的你,能在這短暫且平靜的時光中與自己對話。
你有多久沒和自己說過話,有多久沒和自己獨處。有多久沒和自己平靜的聊天。現在的你或許面臨著危機,面臨著麻煩,但請你先暫時將它放下,專心的面對自己。所以,現在請你深呼吸,放慢腳步,卸下外在的妝容,誠實面對自我。
好的,接下來,請你回憶你什麼時候沒有與自己獨處,是否無法與自己獨處。最近是否有與自己好好的聊天呢?最近一次與自己聊天的話題是什麼呢?是什麼阻礙了你與自己溝通?是外界還是你?
或許現在的你找不著答案,但是時間還很長,路還很遠,不必急迫地尋找答案,因為你,可以慢慢地去找尋它。
社會快速進步,人們跟著社會進步的腳步努力向前。在這條道路走的越久,產生的不知名情緒越多。不知不覺中,已長久積攢許多壓力,但卻不知如何釋放,甚至暫時迷失自我。「自我系列」目的為,解放你的心靈,讓你與你對話。冀望我能用微薄之力幫助你得到喘息的小地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我有個預備十年的人生計劃:一段與主耶穌走過的成長路去年年底,我受到邀請在教會聖誕主日分享生命見證。 有人事後問我:「妳怎麼都沒看稿?」、「只準備一個禮拜講這樣很厲害耶!」 其實聽到當下有說不出的複雜感,一時很難做回應。 因為他們並不知情,看起來是五分鐘的內容,實際上我準備了十年……,特別去年一整年,主耶穌不斷在環境裡持續預備我
Thumbnail
avatar
Wanling Peng
2024-05-01
成為自己|NLP 薩提爾自我探索,每一段關係都建立在自己與自己的關係裡最近很常在各個平台上或心靈勵志小品上聽見或看見:「成為自己喜歡的樣子」不禁讓我進一步的思考什麼是成為自己?又如何成為自己?如何成為自己喜歡的樣子?
Thumbnail
avatar
繆思星空Rviya
2024-01-31
記一段與人與詩的花藝活動奇遇!上週很幸運,在樂農匯順利舉辦落羽松花藝活動,且現場意外遇到了自幼崇拜的陌生人,那就是在著名遊樂區負責園藝的唐老師。 唐老師不止照顧園區的植物,也負責將植栽按布景需要等比縮小。在他工作的遊樂區裡,整個世界彷彿被濃縮其中……
Thumbnail
avatar
寧曦花苑
2023-12-04
一段與畫家媽媽的對話一位穿著長裙帶著藍色棉質遮陽帽的女士,悠悠地走來,環顧四周後,坐到了長椅的另一端。「你有聽說過Tasmania嗎?」塔斯媽媽聽到我喜歡自然環境後說道,「那是一個極其美麗的地方。」這個地方名被提及了第二次...
Thumbnail
avatar
絲巾小姐叫Audree
2023-10-22
城市文學直達專欄|一段與米開朗基羅未果的關係(佛羅倫斯)往日藝術家受貴族委託,製作肖像畫或雕像的情況並不少見,接受貴族長期資助創作也在所多有,但能同時培植眾多藝術家的養成,並持續與藝術家或工匠討論不同媒材的藝術呈現,只有權傾幾世的梅迪奇家族能夠辦到。也是在走訪烏菲茲美術館、美術學院藝廊、梅迪奇禮拜堂後,才能親自體會梅迪奇家族對米開朗基羅的執著與遺憾。
Thumbnail
avatar
王幸慈
2023-07-05
〔交通〕冬山路一段與安中路三大改善面向宜蘭發生了一起冬山國中學生遭砂石車輾壓的交通事故,年輕的生命瞬間消逝,令人哀痛。上週三(1/11)交通部公路總局將到車禍現場進行會勘。 ​這起車禍中,讓我最納悶的是車禍已經發生一段時間,竟看不見宜蘭縣政府的態度與角色,只有縣長在跑攤、頒獎的訊息,宜蘭縣政府完全置身事外,難道都沒有責任嗎?
Thumbnail
avatar
郭稟翰
2023-01-16
一段與ECM結下不解之緣的故事(下)近年來ECM Records一年大約發行30-50張唱片,當然台灣代理商並不會全部品項都進口,但是大約一次也將近會有20多張唱片引進,拿到的CD光碟片都寫著「Not for Sale」,看到此行字內心有一種重度ECM迷才能體會的小感動。 要在有限的時間把這些龐大的資訊量消化完全,其實相當挑戰,也常常
Thumbnail
avatar
爵士殺手 Jazz Killer
2022-11-23
一段與ECM結下不解之緣的故事(中)緣分,有時就是那麼地誤打誤撞得來的。 2008年剛進入誠品信義音樂館工作,當時抱持一股熱忱,全心全意投入音樂和唱片的世界。 那時尚還沒有音樂串流的平台服務,要知道CD內的音樂究竟是什麼時,大多需要依靠封面上的文字介紹、也就是所謂的「側標」。 大多五大唱片的CD外都有各領域的音樂行家撰寫,不過許多國外
Thumbnail
avatar
爵士殺手 Jazz Killer
2022-11-23
一段與ECM結下不解之緣的故事(上)回頭來看寫了十餘年的ECM(Editions of Contemporary Music、又稱為當代樂集),從最開始的懵懂生澀,到身浸其中、完全地領略其中的神祕奧妙,這段驚奇的旅程徹底顛覆了我的音樂世界觀。 2008年,從紅色音樂寫到草葉集、最後到極光音樂,ECM在台灣因營運考量不斷易手,但很感激的
Thumbnail
avatar
爵士殺手 Jazz Killer
2022-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