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走你的第8天...貓傳染性腹膜炎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心愛的點點
今天是送走你的第8天,這幾天我一直想著到底我們哪些做得不夠好,哪些細節忽略了沒注意到,又或是我能做些什麼來幫助那些在面對毛小孩有這個疾病的鏟屎官們可以如何面對...
身為新手貓奴的我,第一時間知道點點被確診貓傳染性腹膜炎的時候,我還沒有意識到原來這是貓咪的絕症之一,當天晚上點點體溫降至35.2,醫生委婉地告訴我們,這個病症不是絕症,只是台灣目前還沒有合法的管道可以協助貓咪治療,那天半夜我們緊急的從南部找到了數字藥,半夜三點取到藥劑一回到家就立即的幫點點施打了第一劑,第一劑施打完可以明顯感受到點點的活力有恢復,食慾也比較好(後面會跟大家說明,點點在一開始到我們家其實就有一些徵兆),看到點點好轉了一些終於我跟老公都鬆了一口氣,一開始我們是使用24小時療程,也就是每24小時打一針,但第一天快要到要打針的時候,可以明顯感覺點點又出現了一些新的腹膜炎症狀,而這次比較明顯的是有病毒入腦的症狀,像是下肢無力、癲癇,於是我們詢問了社團管理員決定改為每12小時打一針,而點點從一開始會全力反抗,也變成漸漸接受我們幫他打針的行為,我想點點應該知道我們是全力為他好吧?幫點點打針的第四天,點點已經可以到處跑跑跳跳了,不過身體上的腹水還是沒有消退,連社團管理員也覺得點點這個症狀非常奇怪,到了第五天晚上,點點開始出現沒有辦法控制大小便,有點像是他不知道自己有上廁所一樣,第六天一整天點點很活潑,會自己玩得很開心,還會一直找我們玩,唯一只有食慾不太好,這是我們忽略的一點,在施打數字藥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毛小孩要讓他有完全足夠的營養,那個針劑只能抑制病毒,但主要還是需要靠毛小孩本身的抵抗力去消滅病毒,而當晚點點已經開始出現嘔吐意識不清等症狀,送去急診時點點被檢測出低血糖(一般貓咪正常90,而點點只有出現12),經過了7個小時的輸液,點點的血糖還是無法拉回正常值,中間醫生也嘗試著要灌食,但點點完全無法吃下去,看到點點這樣的狀況後,我們都知道點點其實很痛苦,於是我跟老公決定帶點點回家,在我們帶點點回家後不到兩個小時,點點在我們懷裡離開去當小天使了,其實到現在我跟老公都無法知道我們的做法對不對,但我確定的是,我想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毛小孩們。
點點初期的症狀
現在分享的狀況可能不是大多數的貓咪會遇到,我想提醒的是當家中毛小孩有出現這樣的症狀時,鏟屎官們可以多多注意
1. 活動力較弱(一開始我們都以為只是黏人不愛玩)
2. 打噴嚏(當時點點有貓皰疹,所以我們自然而然以為是貓皰疹症狀)
3. 食慾很好但完全沒有長肉(點點一開始來只有700g,但經過一個月也只有長到1.2Kg)
以上都是我覺得當時點點身上比較明顯且應該有關聯的症狀,因為點點真正明顯發病到他離開只有短短的6天,或許我們早一點發現就有機會可以救回他。
近期在社團裡面天天都可以看到許多因這個疾病受苦的毛小孩們,雖然點點不是那個成功案例,但我也看到許多堅持過84天的毛小孩們現在蹦蹦跳跳的生活,最後我想跟鏟屎官們說,貓傳染性腹膜炎絕對不是絕症,他需要的是鏟屎官們的耐心以及給毛小孩們的鼓勵,請大家一定要堅持下去,雖然我可以做的事情有限,但我希望可以讓大家多了解這個疾病,如果有問題也歡迎詢問我,謝謝。
願這世上的毛小孩們都可以不要有病痛。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天黑。眼睛天黑了嗎? 沒有啊~ 怎麼我的眼睛看不到外面呢? ✍ 愛我所畫,夢我所愛 圖。文/布恣芽朵
Thumbnail
2024-06-20
天鵝|3|脊髓我打開新的借據。看著熟悉的書寫體。整份借據的法律條文都是印刷體,只有借據那一項會用手寫的。過去我曾經猜測這是為什麼,但我一直搞不清楚為什麼。現在我大概可以感受到書寫的原因,大概是那些字透過手寫的力量,比較能夠貼近人心,擊中心門。 我的鋼筆第一次在空中戛然而止。 七十一天前 我在柔軟的沙
Thumbnail
2024-06-20
天氣很好的時候.....以前在南部唸書時,這種看不到一片雲的天氣就是躲在住的地方 除了需要吃飯之外,就是一直待在家裡不會出去 生命裡需要的東西僅有吃飯、發呆、看電視、寫寫論文......,即便住的地方滿有趣的 現在的我閒賦著,看看104(應該是被打擊吧!)、看看電視、玩Candy、繼續發呆,然後就到了全家又要回家的時候
2024-06-20
原來這是我送走你的模樣一個深情的分別,描述了送別的情感和內心的複雜情緒。
Thumbnail
2024-05-27
送走一個國中生之後孩子到國家辦的學校讀書,爸媽怎能接受孩子健康走進去、躺著推出來?事關全國師生「安全的職業環境、安全的受教權」,如果家長們以後只能各憑本事、自力救濟保護自家的孩子,我們的教育改革能算是成功嗎?
Thumbnail
100天畫畫生活『第8天』你在做你喜歡做的事嗎「只要比昨日進步一點點,就行了。」是不是常聽到只要每天進步1%,一年後的自己會比現在強大37倍,不管你現在幾歲,人生到哪個階段,只要現在開始意識到,就可以從現在改變。 之前在圖書館閱讀了摩西奶奶的書,她77歲才開始畫畫,後作品到世界各地展覽,所以不管幾歲才開始做你這輩子最想做的事情,都不嫌晚。有一張
Thumbnail
2023-01-31
走進方格子的第二天2022-10-08 今天又重新進入方格子,感覺已經沒有那麼陌生了,但一直在鬼打牆,首先收到通知,收款方式審核不通過,這個其實是上次系統叫我設定的,我也不懂,我也不懂為什麼沒有通過,我想目前也不是最重要的事。 今天比較重要的是如何設定專題,我翻了很多文章,也看了很多,問題還是出在我那明明沒有心,卻安
Thumbnail
2022-10-08
走入方格子的第一天又是一個爬不起來的日子,昨晚弄得很晚,因為洗好澡後,去把洗臉台的排水管拆開來清洗,以為塞住一堆油垢,打開來發現也沒有什麼卡住,只是有一些沾在管壁的軟垢,那怎麼會有廁所蚊出沒?拆了一把不想用的新牙刷,用牙刷把它刷乾淨再裝回去,其實裝回去是有順序的「註一」,照著順序做並沒有那麼難,但我經常忘記,就弄了很
Thumbnail
2022-10-08
墨耘|遠距會議(8)・發現你的天職 ①*②*③優先關注的焦點擺在:核心本質、核心技能、價值觀。
Thumbnail
2022-09-30
為你說故事#8- 你家的貓,也有超能力嗎? (上)「媽媽,我想養隻貓!」 樓下的百元剪髮店,不知道什麼時候搬到馬路斜對面了,取而代之的是一間貓飼料用品店。想養貓這回事,Jensen 講了一年,一開始我推說還要幫它特別去買食物和清貓砂,很麻煩,但是當貓飼料用品店出現在我們眼前,好像這個藉口也不太好用了。 你家的貓也是這樣被哀求所以開始養的嗎?
Thumbnail
2022-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