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蔥餐廳

2023/02/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41-230114有一種偶然,就像世界特意安排的註定,譬如當晚的洋蔥餐廳。
出門前刻意抓點東西墊了胃,我立意堅定地說:晚上不想吃太多!卻在經過洋蔥天母店時棄守堅持。

先是停車位。當我們緩緩靠邊窺探店裡人潮,正前方3車距剛好有車位。停好30秒後,才發現原來這是一旁打電話女士鎖定的目標,快逃。

然後是座位。假日6點,沒訂位肯定吃不到?剛好有剩一組桌位,我們之後進來的臨時客人得等到8點,幸運。

老公說它有法式烤田螺,就是這個召喚我的⋯

國高中時期,我常會經過板橋洋蔥,只是仰望。只要餐廳有法式烤田螺,我就會自動認知成奢侈的高檔西餐。

而老公是個在五專時,就把「正餐樂雅樂、續攤哈根達斯」當成日常的傢伙⋯ 果然在他餐飲世面豐富的多年調教後,我已經非常像個私廚了。

飯後散步在天母巷弄、回家前被義大利冰淇淋吸引,老公給買了雪酪和開心果2球。或許是出於開心,我總是把百香果與開心果搞混。

雖然我老公當初不完全是靠浪漫收服我的,但各位父親、爸爸們,我覺得⋯養女兒還是要在日常給她添點儀式感,禮物.花.餐廳⋯ 多點視野與抗藥性,道理就跟培養酒量一樣 📷

#所以我是被騙的那方
生活旅程,離不開的那些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