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我情人節生日快樂!(同時莫忘其他人)

2023/02/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Love for all!
有過一段時間,我不輕易告訴別人我的生日,因為⋯⋯總覺得這個生日日期有點太聳動了。我的國曆生日是西洋情人節,小時候這個日子通常同學們都在過年放寒假,長大以後大部分有伴的人真的在過「情人節」,沒伴的人也不會去跟他們湊熱鬧(外面餐廳擠得很呢),而我呢⋯⋯欸,出生到現在已經逼近五十歲了,單身的日子比有伴的日子長很多,而且眼看著即將無限延長到我從人生登出為止。
所以啦,說出自己的生日是情人節很尷尬。不會喔,我不會收到雙份禮物,通常是一個人靜悄悄地度過。還有種莫名的羞恥感。對對對,我知道單身也沒什麼不好的,我有滿滿的親情友情相伴,可是,呃,我真的滿懷念談戀愛(奇怪,這時候為何想不起來失戀的痛苦啊?XD),可是用交友軟體的世界真的很不適合我,又沒有積極到去相親(畢竟我的期待並不是「結婚」,去相親是浪費其他想結婚的人的時間),所以⋯⋯只能算惹。其實想要但是沒有,又沒有任何實際行動,呃啊內心深處總覺得好丟臉。這是第一重尷尬。第二重尷尬是,我寫BL小說欸!就是兩個男人談戀愛的故事,而我的生日這麼浪漫,我對自己對感情生活態度卻如此悲觀,我覺得我好像個騙子啊。
第三重尷尬就更厲害了,我的農曆生日是元宵節,傳統上這也是個⋯⋯跟情人相關的日子。台灣以前就有在元宵晚上偷摘蔥可以嫁好丈夫的習俗。好喔,國曆跟農曆生日都是情人節,而且在寫廣義的戀愛小說,但是⋯⋯(眼神死)。
所以有很多很多年,我生日的時候都是悄悄躲著,也不特別提起,只有極親近記性又極好的人才會知道,特別祝我生日快樂。
不過,我的心態慢慢改變了。其實有點像是時勢所逼(?)。首先是去年情人節的時候,我跟其他自出版好夥伴們一起在讀墨做了一檔從情人節開始的小說特價促銷活動,因為同夥中包括我在內,總共有三個人在情人節生日,作為一種噱頭,我們公佈了這件事。那是我多年來第一次如此張揚自己的生日,但意外地沒什麼不好的感覺。然後,到了今年⋯⋯
不久前,在台北國際書展的最後一天(2023/2/5)中午,我的朋友、自出版的推手、在推理界人面很廣的栞在讀墨攤位辦了個聊天大會(華麗陣容跟內容記錄看這邊),讓她認識的推理小說家跟BL小說家們在那裡集體大亂鬥,擦出越界的火花(爆)。那天是今年的元宵節,我生日!我因為前一天參加偶像見面會心情特好的緣故,就決定帶著巧克力去散發給參與這場活動的人,結果!沒想到我偶像也來這個活動玩耍,所以我就達成了一邊嚷嚷「今天我生日!」一邊硬塞巧克力給偶像的人生成就!
我偶像的書,在此強迫置入性行銷:
於是,讓我有點尷尬的生日,對我來說開始有了快樂的連結。
我在想,以後我要讓我的國曆跟農曆情人節生日都快樂。
今天我並沒有安排什麼熱鬧的慶祝活動,外面在下雨,氣溫會持續下降⋯⋯可是我已經在家囤積好喜歡的甜食,而且今天我在做一件讓我快樂的事:寫我的小說。雖然說是在趕工,但我還是很快樂,因為快寫完啦啦啦~而且這是個讓我自己很開心的作品。
不過,在這世界上並不是只有快樂的事。昨天聽說某個朋友家裡發生一些令人擔憂的事,不久前土耳其跟敘利亞發生地震,烏克蘭還在受苦,還有許多許多地方的許多許多人,都為了生存在進行或大或小的掙扎奮鬥。這讓人覺得⋯⋯百感交集。我們需要愛⋯⋯還有錢,來幫助彼此生存下去。所以,在這個愛的日子,做個慷慨的人吧!
這個單位是我最近開始捐款的地方,可以定期定額小量捐款:台灣一起夢想公益協會
祝福大家,在這個濕冷的日子裡能夠從彼此身上得到溫暖,能夠逢凶化吉,否極泰來!
⋯⋯然後,如果閒著沒事,想看兩個男人在中世紀或者外太空歷險之餘談戀愛,可以⋯⋯看我的作品⋯⋯(小聲)它們保證都是happy ending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決定把我寫的同人文/衍生文都丟過來這裡!通通都是BL。偶爾會有不屬於任何地方的原創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