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情人節

2023/02/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情人節,我給自己在電影院和百貨公司裡浸淫一整天的享受,不用去管家裡的青少年們,大家各過各的不是很好嗎?

早場的“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很好看,不知是不是年紀的關係,我反而對庹宗華演的毛爸特別有感覺,雖然二位年輕的男主角也很棒(跟他們之前的形象都不同),但是整部電影卻是為了庹宗華的演技感動而哭。

想想是庹宗華耶,曾經的報告班長,英姿煥發,帥氣到不行,現在卻演著已經50幾歲的單親爸爸,面對出櫃的兒子,雖然好像嚴厲不通人情,實則也是盡其所能,想要讓孩子幸褔就好,看著大螢幕上完全素顏的微胖的庹宗華,皺紋有之,白髮有之,歷經風霜的臉龐,把中老年的男人演的真到位,我完全被他收服,不再想起他年輕模樣,只與他有共感,理解為人父母只想孩子過得好的心情。

說到這,為什麼我今天一個人出來混,其實呢有點對家裡的青少年感到厭煩,對他們好,他們只當做理所當然,但到現在我也知道,跟年輕人硬碰硬也沒用,只是傷了彼此的感情而已,那就保持一點距離吧,等待他們有一天能更成熟,待到我消氣了,回去後跟他們噓寒問暖一下,我又是一尾慈母活龍!
15會員
2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